在全球汽車市場中,Honda Accord 一直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北美市場,Accord 甚至連續 20 次入選美國年度 10 大好車排行榜。而在台灣市場,Accord 也讓許多下手購買的消費者讚不絕口。這樣的輛車子,如今在 Honda 的巧手改款下,以「Brand Of Style」的全新定位,推出 07 年式全新改款,並且以 79.9 萬起的價格,要再度引起矚目。

沒有任何政治意味!這次 Accord 之所以選擇紅色為主打色,是希望能把 Honda 一貫的熱情,傳遞給消費者。

全新的 Accord 在外觀上有著明顯的改變,在設計理念上,融入了歐洲風格的創意設計,全車充滿了運動性以及高質感。車頭的改變比較小,但是換上了新的「豹眼式四合一晶鑽頭燈」,加上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讓改款之後的 Accord 正面散發出氣派典雅的風格。

這次改款在外觀上的改變,最主要還是在車尾上,全新的車尾設計,讓所有人都耳目一新。尾燈組大幅修改,改成三角形的 LED 晶鑽尾燈,並且將第三煞車燈外移並加大,改配置於行李廂上。除了增添 Accord 的運動風格之外,對於提高辨識率,增進行車時後方駕駛的辨識率,也有所幫助。

全新 Accord 在外觀上的改變十分明顯,除了維持原有的運動風格以外,同時也更典雅。

除了外觀,Accord 在內裝設計,也有不同。首先,全車系黑色皮質內裝,搭配類金屬飾板,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成熟穩重、卻又不失年輕的感受。welcome 自發光儀表,採用白色字樣,讓駕駛更能夠輕鬆閱讀;方向盤也做了改變,強調使用手感,同時以透氣皮材包覆;全新設計的排檔桿、駕駛座八向電動座椅、藍牙免持系統,讓產品力進一步提升。

全車系採用黑色內裝,沈穩與質感兼備,方向盤、排檔桿、儀表等的變動,也讓車內的氛圍不一樣。

Accord 維持原先的動力配置,同時推出搭載 2.0 引擎以及 3.0 V6 引擎兩種車款。2.0 升的車款,擁有最大馬力 150 匹;3.0 升的車款,最大馬力更達到 240 匹。飽滿充沛的動力,讓 Accord 不光是只有充滿運動風格的外表,而實際上,也是操控與動力兼備。此外,3.0 升車款更配置 ETC 電子節流閥,以及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讓 Accord 3.0 性能兼具安全。

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智慧型雙階段 Smart SRS 氣囊,可依撞擊力道大小,分成兩階段充氣。以及雙前座側邊氣囊,附 OPDS 乘客坐姿感知器,可以偵測前座乘客的坐姿,來決定開啟或者關閉測氣囊,以減少不必要的傷害。其他的像是護頸式頭枕、前座 ELR 自動預縮式安全帶、ABS、BAS 以及 EBD,都讓 Accord 的安全性值得信賴。

廣  告

在車價方面,雖然明年貨物稅即將調整,不過 2.0 車款並沒有在影響之列。至於 3.0 車款,原廠的回應十分保守,未來將會視實際狀況,再做考量。全新改款的 Accord,在內外的改變之後,Honda 大膽開出年販 6,000 輛的數字,未來市場反應如何,等到 10 月 20 號店頭上市以後,就會知道。

Honda 目標要讓改款 Accord 一年賣出 6,000 輛,信心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