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中,有熱門新車 CR-V 助陣的日本車廠 Honda,除了有先前 U-CAR 曾為讀者們報導過的概念車 Remix 之外,也將展出另一款名為 Step Bus 的概念車,這款圍繞著活力為設計靈感的概念車,採用中置引擎設計,以換取最大的車內空間與快速變化度,迎合新世代買家的用車需求。

Step Bus 概念車的線條方正,除了車頭之外,前擋風玻璃和引擎蓋也近乎呈現垂直角度,而無論頭尾燈的設計,也都維持這樣的基調,大型側滑門設計,讓乘員進出車內更為輕鬆從容。

Step Bus 概念車的線條方正,除了車頭之外,前擋風玻璃和引擎蓋也近乎呈現垂直角度,而無論頭尾燈的設計,也都維持這樣的基調,讓人無法將其和概念車的身份進行聯想在一起;部過儘管如此,採用獨特的金屬綠車身塗裝,搭配動感的七幅放射式樣鋁圈,都讓 Step Bus 概念車增添了幾許活潑氣息,不因方正的車身線條而有沉重的視覺感受。

廣  告

Honda 原廠的設計師們,將 Step Bus 概念車的的前後輪,竭盡所能的向外延伸,用以換取最大的車室空間,同時也採用了大型側滑門設計,讓乘員進出車內更為輕鬆從容,而對於新世代車主多采多姿的生活型態,無論樂器或大型運動器材,常常有機會必須隨車攜帶,而在原廠的細心思維之下,相信也不會成為車主太大的難題。

Step Bus 概念車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五人座的車室設定,採用模組化機構,讓車內空間能夠依照不同需求,輕鬆的進行座椅變化。

Step Bus 概念車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五人座的車室設定,採用模組化機構,讓車內空間能夠依照不同需求,輕鬆的進行座椅變化,平坦的車床設計,相信更能獲得不少新世代消費者的好評,除此之外,Step Bus 概念車在置物空間的利用也有獨到之處,包括門邊的移動式手機、飲料架,以及車頂置物空間,都在有限的尺碼中,做了最有效率的運用,另外 Step Bus 概念車也採用了原廠標榜最新技術的衛星導航系統,適時提醒了人們它的概念車身分。

根據美國 Honda 汽車資深副總裁 John Mende 表示,Step Bus 是依循乘坐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理念設計,在有限的車身尺碼內,為車內乘員創造出最寬敞舒適的空間,而這部概念車的誕生,也正是向世人展現了這樣的理念,是能夠存在並且被實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