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 12 月初,U-CAR 曾向讀者們預告,Honda 在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將會發表一款名為 Accord Coupe 的概念車,作為旗下暢銷產品 Accord,在研發下一代量產車的雛型,雖然當時僅公佈了車尾預覽圖,但流線動感的造形,仍引起不少喜愛 Honda 的車迷關注,而隨著車展的開始,Accord Coupe Concept 也終於揭開神秘面紗。

隨著北美國際車展的開始,Accord Coupe Concept 終於揭開神秘面紗。

身為 Accord 車系歷來首次以概念車的身份,現身在大型國際車展,Honda 原廠對於 Accord Coupe Concept 可說是寄予厚望;首次曝光的車頭和現行車款相較雖略顯方正,但六邊形的水箱護照,加上造形銳利的投射式大燈,卻也讓 Accord Coupe Concept 所展現的侵略氣息,比起現行車款大大增加,而這樣的改變,可望讓下一代 Accord 的量產車型,被更多年輕買家接受。

Accord Coupe Concept 所展現的侵略氣息,比起現行車款大大增加,而這樣的改變,可望讓下一代 Accord 的量產車型,被更多年輕買家接受。

除了更具侵略性的車頭,Accord Coupe Concept 的車側線條也極為流線,搭配大幅向車尾傾斜的後檔玻璃,塑造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而在車尾部分,則一如先前預覽圖所示,造形獨特的燻黑尾燈,以及融入下氣壩的四出式排氣尾管,讓 Accord Coupe Concept 看來霸氣十足,而素雅的尾們上,點綴著大型的廠徽設計,相信將得到不少 Honda 車迷的好評。

廣  告

根據北美 Honda 汽車的資深副總裁 John Mendel 表示,Accord Coupe Concept 的出現,將會是即將發表的八代 Accord 量產車雛型,對於這款在北美地區將扮演舉足輕重地位的新產品,John Mendel 預言其無論在安全、效率、性能、品質以及風格等方面的表現,將在同級車中成為新的標竿。

Accord Coupe Concept 的車側線條極為流線,搭配大幅向車尾傾斜的後檔玻璃,塑造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而無論是鋁圈或頭燈,也都展現一致的運動風格。

雖然原廠對於新一代的 Accord,並未提供詳細的資訊,但在車展中仍對外表示,其所搭載的 V6 引擎,在 Honda 新一代 VCM 可變汽缸管理技術的加持之下,在燃油效率方面,將會更為精進;另外,和現行的 Civic 以及 CR-V,甚至是甫引進國內的旗艦產品 Legend 相同,新一代的 Accord 也將採用 ACE 鋼骨防護車體結構,藉由車體剛性的提升,無論對操控或是安全等方面,也都會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