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熱烈開跑的 SEMA 改裝大展,美國 Honda 擺出超過 17 輛的各式改裝車和概念車種;其中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的 Accord 車系,毫無疑問是 Honda 展場的焦點所在。此次原廠帶來兩款 Accord Coupe 的改裝作品,包括搭載 HFP 性能化套件的 Accord Coupe,和由 Honda Access America 改裝部門所打造的 Accord Coupe HF-S 概念車,皆展現出新一代 Accord Coupe 多樣化的可能性。

Accord Coupe HF-S 概念車

Honda Access America 乃原廠在美國當地的配件研發團隊,專事車輛在外觀造型和性能操控的改裝工程。HF-S 概念車採用鐵灰色烤漆,並在水箱護罩和煞車卡箝等處施以「Cadmium Orange Pearl」橘色塗裝點綴; Cadmium Orange Pearl 橘色乃源於高溫金屬所散發的特殊色彩,為 HF-S 概念車冷冽的外觀增添視覺強度。在車頭部份,Honda Access America 則運用 LED 照明科技,在保桿兩側裝置輔助燈組,強化前方視野。

在 Honda Access America 操刀下,Accord Coupe HF-S 概念車呈現冷冽動感的外觀造型。

在空力套件方面,HF-S 概念車前保桿造型重新設計,有助於高速穩定性和引擎散熱效果。在保桿兩側則鑲上碳纖維面板,並沿輪拱一路向車尾延伸;除了視覺上的考量外,也能減少輪拱周圍的空氣阻力。在車尾部份,底盤擴散板和曲形尾翼也是因應高速駕馭而生。

內裝方面 Accord Coupe HF-S 概念車維持與外觀相同的用色基調,以黑灰雙色內裝搭配亮眼的橘色作為點綴。

在動力系統方面,HF-S 概念車輔以大量的電控系統,讓駕駛得以依照不同的駕馭風格,適度調整油門反應、懸吊設定、轉向系統和循跡控制系統。此外 Honda Access America 也為其換上獨特的雙階式排氣系統,在一般駕駛巡航時能夠維持肅靜的排氣聲浪,而在動力需求增強時又能發揮絕佳的性能輸出。

廣  告

Accord Coupe 專屬 HFP 性能套件

美國消費者在選購 Accord Coupe 的同時,便可直接向經銷商選配 HFP (Honda Factory Performance) 性能化套件。HFP 套件包含運動化懸吊系統,降低車身達 25mm;同時提供 19 吋 10 幅鋁圈,搭配 240/40 R19 扁平跑胎,增進 Accord Coupe 在操控上的表現。此外全車空力套件也沒有缺席,為喜好獨特的車主打造出更為運動化的車式風格。

美國消費者在選購 Accord Coupe 的同時,也能加配 HFP 性能化套件,在享受運動化風格的同時,同樣享有 3 年 36,000 英哩的原廠保固。

Honda 表示,Accord Coupe 專屬的 HFP 性能套件除了運動化懸吊系統外,其餘目前皆可在美國各地的經銷商購得;而懸吊套件則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能正式供應。HFP 性能套件將同樣享有 3 年 36,000 英哩的原廠售後保固,此外包括 Civic、Civic EX Coupe、Accord 和 Fit 等車型皆具備各自專屬的 HFP 套件可以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