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時間 10 月 22 日 Honda 美國分公司宣布召回集團旗下車輛產品,品牌包含了 Honda 與 Acura 系列,總數超過 47 萬輛。涉入車輛為 2005 年至 2007 年生產之 Acura RL、2005 年至 2007 年初生產之 Honda Odyssey 車款。

美國加州時間 10 月 22 日 Honda 美國分公司宣布召回集團旗下車輛產品,包含了 Acura RL 與 Honda Odyssey,台灣市場則涉及 2007 年販賣之 Honda Legend 車系。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則有 2007 年式 Honda Legend 車系涉入本次召回活動,對象車主共計 32 輛。車輛召修主因在於煞車總泵內皮碗材質強度不足,可能發生煞車油內漏的情形,導致煞車警示燈亮起。然目前並無因相關因素而造成的車用危險發生。

與 10 月 20 日 Toyota 北美分公司所發佈之召修消息雷同的是,本次 Honda 汽車召回車輛所欲更換之車輛零件,同樣亦是煞車總泵末端之橡膠皮碗組。該橡皮碗可能會因煞車油中的潤滑成分不足,使得橡膠皮碗因活塞的反覆作動而變得乾澀,甚至產生捲曲的現象。若發生此狀況時,少量的煞車油可能會經由煞車總泵皮碗緩慢滲出,導致煞車警示燈亮起。

廣  告

台灣本田表示,在接獲日本 Honda 原廠通知後,台灣本田配合展開後續台灣販售的 07 年 Legend 召回活動。此次 07 年 Legend 召回活動,在台灣的對象車共計有 32 輛,本廠將優先以電話逐一通知車主,待相關零件抵達後,主動於媒體刊登召回公告,並以書面信函通知車主回廠檢修。本問題無立即性安全問題,車主如遇類似問題可主動回廠檢修,同時其它 Honda 車款因式樣與使用零件不同,無受影響,請車主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