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Honda 營運長 Koichi Kondo。

北美 Honda 營運長 Koichi Kondo 於 5 月 16 日宣布 2010 宏願(2010 Vision),明確指出,為了提升 Honda 與 Acura 在北美地區的競爭力,不僅將推出更降低油耗的新世代環保車款,北美 Honda 亦將展開總金額高達 6.65 億美元的投資計畫,以及増聘達 1,900 名員工,以大幅擴增北美地區的生產線。

包括在美國投資 4 億美元,建立具備年生產 20 萬輛的新生產線,與増加 1,500 名員工,新生產線預計將於 2008 年正式量產,一切順利的話,根據 Honda 原廠的估算,至 2008 年時 Honda 在北美地區的產能,將由現行的 140 萬輛提升至 160 萬輛。

同時,為因應北美產能的擴大,北美 Honda 亦規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 Alliston,總投資金額達 1.4 億美元與增員 340 名員工,以建立專責四缸引擎的新生產線,這座年產量高達 20 萬具引擎的新生產線,同樣預計於 2008 年完工並進行量產。

2005 年 5 月 11 日 Honda 舉行喬治亞州變速箱工廠破土典禮(上),一年後 2006 年 5 月 12 日工廠人員歡慶首顆變速箱完成(下),高效率的生產進程代表北美 Honda 的拓展企圖心。

另外,透過 1.25 億美元的增資計畫,北美 Honda 亦決定大幅擴大北美 Honda 位於俄亥俄州與喬治亞州兩地的生產線,讓兩地區負責生產 Honda 各款引擎、變速箱與動力系統零件的總生產量,足以支援 Honda 在北美地區的成長。

新世代平價 Hybrid 與柴油引擎,積極導入北美市場

另外,按照 Honda 在全球環保車的推展進程,北美 Honda 亦預計在 2009 年導入新世代 Hybrid 車款,預計將由 Honda 日本生產重鎮鈴鹿 Suzuka 車廠負責生產,每年將提供 10 萬輛配額銷售至北美市場,其他 10 萬輛則外銷全球市場。原廠亦保證,全新世代的 Hybrid 將比現行的 Civic Hybrid(美金 22,150 元)在價格上更低,促使 Hybrid 產品更具實用性與普及化。

北美 Honda 亦預計在 2009 年導入新世代 Hybrid 車款,預計將比現行 Civic Hybrid 更為便宜。

至於柴油車款的部分,Honda 亦決定將於北美市場大幅引進柴油引擎,以延續目前歐洲地區暢銷的缸內直噴柴油引擎技術,具體的進度包括三年內將於美國與加拿大地區,推出符合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 Tier 2 Bin 5 廢氣排放標準的四缸環保柴油引擎,讓柴油引擎熱潮能在北美市場繼續發展。

北美 Honda 將遵照美國所頒發的 CAFÉ公司平均燃油經濟性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將 2005 年的標準至 2010 年提升 5%!至於具體的策略,Honda 表示四缸引擎在 i-VTEC 技術的研發,預估將可較 2005 年達到 13%的省油效能,而六缸引擎則將借重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創造 11%的省油效能,讓 Honda 旗下的房車、輕型貨卡、Minivan 與 SUV 等車款,均能達到逐漸精進的環保節能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