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全新的低底盤平台,Honda 全新的 Stream 正式發表了,預計在今天(7 月 14 號)正式進駐日本各地展示間。新的 Stream 擁有舒適的內裝以及優異的操駕性能,而且車高只有 1,545mm,再加上摩登的外觀以及低車高所帶來的市區行車便利性,相信會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的感受。當然,對於其他競爭對手,也會有股不小的壓力來襲。

維持同樣低重心底盤的設計,新一代的 Honda Stream 的設計散發出更動感、更摩登的氣質。

維持原本的 7 人座設定,第二代 Stream 依舊承襲了上一代的特色,除了具備高度實用性以外,功能性以及駕馭樂趣,也一點也沒有少。當初在設計這一輛車的時後,就以駕駛還有乘客的便利性為優先考量,在那引人注目的外觀裡面,各項以人為本的設計,總是能給人安心的感覺。不管是乘坐、進出車輛、座椅調整、各項配備操作等,都充分符合人體工學,輕鬆、自然也不辛苦。

寬敞多變化的內裝,各項配備操作就手。而低重心底盤再加上果嶺式地板,讓頭部與足部空間,都有驚人的表現。

為了讓車輛性能可以進一步發揮,Honda 特別加強了新一代 Stream 的車體結構剛性,此外,前方 A 柱小三角窗上面的門柱取消,以獲得更佳的視野。車內地板的設計,也有了大幅明顯的改變,更低的果嶺式地板,創造出超大第三排座位足部與膝部空間,讓其他對手難以望其項背。這些進步,在在說明了空間與低重心操控,不是無法兼得的魚跟熊掌。新 Stream 搭載的引擎,2.0 升 i-VTEC 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及 1.8 升 i-VTEC 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都能夠提供駕駛強力、順暢的輸出與操控體驗。

運動版車型 Stream RSZ 可以選擇 2.0 升或者 1.8 升的引擎配置,同時還裝上 17 吋鋁圈,以及重新調教過的懸吊系統,好壓榨出更多的駕駛樂趣。另外 RSZ 車型的空力套件、黑色內裝以及一些迷人的小設計,都讓 Stream 的運動性格,更進一步發揮出來。

運動版 Stream 在加裝空力套件以及一些小設計的改變之後,擁有另外一種面貌的強烈氣勢。

Stream 不管是哪一種車型,都獲得日本國土交通省的低排放車輛認證,比起 2005 年的車型,要低了 75%的污染排放,其中前輪驅動的版本,更比 2010 年的標準低 10%。由此可見 Honda 對於環境的重視,與 Stream 的環保價值。

廣  告

全新的 Stream 同時搭載了許多 Honda 最先進的安全科技,甚至包含了 IHCC 智慧高速公路巡航控制系統,可以控制車輛的速度,以及與前車的距離,減少駕駛在長途駕駛時的負擔。而 CBMS 減輕撞擊煞車系統與 E-pretensioners2 安全帶預縮裝置搭配,使用電波雷達偵測,一旦偵測到與前車相對速度有異常,系統便會做動。如此一來,可以早一步減速,避免車禍發生,萬一真的避無可避,也可以降低傷害。

在各方面都有所提昇的全新 Stream,目前才剛在日本開始販售,至於能夠有何種成績,值得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