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月底即將登場的國際車壇大事巴黎車展中,Honda 旗下極為重要的產品 CR-V 以及 Civic Type R,量產版本將會正式亮相。

Civic Type R concept 概念車才推出不久,量產版本即將要在這次巴黎車展上現身。

全新的 CR-V,結合了 SUV 的實用性,以及房車般的駕駛經驗,不只如此,典雅風格的外觀,再加上挑戰上級市場的高質感內裝,預計新 CR-V 的出現,將會帶給 SUV 市場不小的震撼。而 ACC 跟車定速巡航系統、CMBS 碰撞減低煞車系統這兩項先進科技,更直接提升駕駛的便利性以及乘客安全。

全新的 2.0 升汽油引擎,伴隨 Honda 重新調整過的 2.2 升 i-CTDi 柴油引擎也會一同出現。好確保 CR-V 能夠擁有領先同級車款的油耗以及性能表現。

另外,全球性能迷渴望已久的 Civic Type R,也會在這次巴黎車展正式出現。自從今年三月 Civic Type R concept 在日內瓦車展登場之後,隨後 Civic Type S 跟著出現,大家對於繼承了 Type R 性能傳奇的 Civic Type R 的興趣,日漸濃厚。而就在下個月,這一輛車的量產版本,就會首度公布在全世界面前。

Civic Type R 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表現,以及充滿侵略性的外觀設計,此外,對操控的要求,也更進一步提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滿足那些死忠性能迷無法忘懷的駕駛經驗與樂趣。

廣  告

有這兩大巨星在眼前,07 年式的 FR-V 似乎光彩被搶去不少。不過三排六人座的設定,並且把首先出現在 Civic 上面的 1.8 升單凸 i-VTEC 引擎裝上去。在加上外觀與內裝的一系列改變,這輛車也還是有不少務實的消費者會注意到。

在展覽現場的主題部分,Honda 將會把他們的會場分成三個區域,分別負責先進科技、運動與產品三大主題來操作。新的 CR-V 還有 Civic Type R 自然被放置在產品區,這裡還會有 07 年式的 FR-V、才發表不久的 Civic Type S 一同參展。

在運動專區裡面,主要位置理所當然地留給賽車運動金字塔頂端的 F1,由 Jenson Button 還有 Rubens Barrichello 所駕駛的 RA106 賽車將在現場展出。RA106 賽車所使用的 Honda RA806E V8 引擎,也會出現在展場。除了 F1 賽車以外,賽車版本的 Civic Type R 還有特別版本的 S2000,也是運動專區的重點明星車款。

這次先進科技展區,重點會放在省油科技與替代能源車輛上面。因此用 FCX 車身並且搭載最新燃料電池科技的 FCX 概念車,會在巴黎現蹤。除此之外,Honda 的 Home Energy Station,則把在家補充燃料的便利性與安全性,清楚展示給所有的參展與會者。這套系統只要用天然瓦斯,就可以產生氫氣,並且利用這套系統裡面的氫氣燃料電池來產生電力,提供家庭使用。至於轉換中所產生的熱量,還可以拿來燒熱水。

搭載最新一代燃料電池技術的 FCX 概念車,在這次巴黎車展中,是 Honda 先進科技的展出重點。

此外,受到消費者歡迎的 Civic Hybrid,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上,Civic Hybrid Sport 概念車型,將以驚人的油耗與性能,打破一般人對 hybrid 車款的固有印象。全車大包、充滿侵略性的外觀,再加上特殊藍色塗裝相信這一輛車到時候,引人注目的程度不會比 Civic Type R 來的少。

Civic Hybrid 在英國推出之後,一直有著不錯的迴響,現在 Honda 將更進一步推出 Civic Hybrid Sport 概念車。(圖為 Honda Civic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