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研發中心,日前發表了第四代 Home Energy Station IV 家用能源供應站。Honda 初期將在美國加洲 Torrance 的研發中心內部裝設 Home Energy Station IV,並進行實驗和測試工作。新一代 Home Energy Station IV 加氣站在體積和效能上較上一代產品更為提升,同時操作成本也相對低廉。

美國 Honda 日前發表第四代 Home Energy Station IV 家用能源供應站,未來將可提供燃料電池車輛添加氫氣,同時供給一般家庭所需之電力及暖氣。

Home Energy Station IV 的設計構想是利用一般現行的家用天然氣管線,來生產氫氣供應諸如 FCX Clarity 等零污染燃料電池車輛;除了為家庭用車燃料補充外,Home Energy Station IV 更可提供一般家庭所需的電力和暖氣設備,達到「家用能源供應站」的完整功能。與現行使用交流電供電線路和汽油動力車輛的美國家庭相較,使用 Home Energy Station IV 作為家用電力和車輛動力來源,預計能夠減少 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電力支出也能有效降低 50%。

廣  告

自 2003 年 10 月開始,Honda 便與技術合作夥伴 Plug Power, Inc 展開第一代 Home Energy Station 的實驗計畫。最新的第四代機型與第一代相比,體積上精簡了 70%,因此也更符合一般家庭的設置需求;此外氫氣和電力的生成效率和成本也有所進步。相信在 Home Energy Station 技術發展日益成熟下,未來零污染燃料電池車輛也會日形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