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表示,他們將會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以天然瓦斯為燃料的新一代 Civic GX,不過目前暫時只有紐約地區的消費者才有機會開到這一輛車。使用天然氣做為燃料的的 Civic GX,有著接近零排污的廢氣排放,同時稅金更省。此外,天然瓦斯車的結構遠比 hybrid 簡單,成本與維修費用相對較低。搭配 Honda 之前曾經推出的 FuelMaker Phill,消費者還可以自己在家裡充氣,連跑加油站的功夫都免了!

新一代的美規 Civic 即將推出以天然氣為燃料的 Civic GX,更省、更環保是最大賣點。

以全新一代的 Civic 為基礎所打造的 Civic GX 天然瓦斯燃料車,根據 EPA 環境保護協測試的結果,平均每公升可以行駛 14 公里,表現不俗。由於天然氣算是比較乾淨的燃料,排放的污染跟汽油比起來,的確比較少,因此 Civic GX 與 hybrid 車種相比,對於環境的影響,並不會相差太多。

Civic LX 在美國是最受歡迎的等級,為了符合多數美國消費者的需求,Civic GX 天然瓦斯燃料車,絕大多數的配備都與 LX 車型一樣。此外,Civic GX 所搭載的安全配備,與拿下 IIHS 金質獎的車型相同,像是前座雙安全氣囊、前座側邊氣囊、以及 ACE 車體結構,安全有保障。標準配備五速自排變速箱,而車上的那一具 1.8 升引擎,最大馬力還有 115 匹。比起上一代 Civic GX 天然瓦斯燃料車,0~100km/h 加速時間減少大約 10%。

雖然比起汽油引擎,動力遜色不少,不過與上一代天然氣燃料引擎相比,性能可是有所進步。

天然瓦斯算取代汽油的優良替代能源一種,在石油即將耗盡的今天,可以暫時用來舒緩原油的需求。再加上石油的價格高居不下,同樣容積的天然氣,價格比汽油最低能夠減少將近 50%。長期使用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至於動力少了一些,在省錢環保的大前提下,就擔待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