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再和一年前 Civic Si Concept 揭開八代 Civic 序曲相同的地方,Honda 在今年的芝加哥車展上推出了在 Civic Si 車系地位上有革命性突破的 Civic Si Sedan Concept 概念車。

在 2005 年的芝加哥車展上,Honda 推出了一款名為 Civic Si Concept 的概念車,這部傳承了 Civic 歷史的雙門跑車,也開啟了隨後八代 Civic 上市,無論在美國當地或是歐洲和日本都備受好評的序曲;一年之後,同樣選在芝加哥車展,Civic Si Sedan Concept 概念車的出現,則將隸屬於 Civic 的 Si 車系傳奇,又推向了另一個全新的境界。

在大包加持過後,Civic Si Sedan Concept 的外型頗能和其強悍性能相配。

性能強悍

和 Coupe 車型相同,量產版的 Civic Si Sedan 將會搭載一具是紅線區高達 8000rpm,可輸出高達 197 匹馬力的十六氣門 i-VTEC 雙凸輪軸引擎;搭配了六速密齒比的手排變速箱以及 225/40ZR18 的高性能輪胎配置,讓 Civic Si Sedan 展現出非凡的性能表現;也由於動力性能如此強悍,因此新車也將採用 Brembo 的四活塞卡箝煞車系統,讓人在無後顧之憂下享受駕馭 Civic Si Sedan 的快感。

掛上了 Si 的飾徽,性能表現當然不可小覷,Brembo 製的四活塞卡箝煞車系統以及車尾的擾流版,都流露出不可侵犯的氣勢。

秋天上市

這部現身車展會場的 Civic Si Sedan Concept 可不僅僅是為了車展所打造的 Show Car,預計將在今年秋天正式對外販售的 Civic Si Sedan,將是 Civic Si 車係發展至今邁入第六代以來,首次以四門轎車的形式出現,同時也將藉此向外界展現出 Honda 將優異的性能表現和實用的車室機能完美結合的最好範例;究竟芝加哥能否再次成為 Civic 的幸運福地,將 Civic Si 車系發揚光大,相信所有愛好 Civic 的車迷朋友都非常期待知道這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