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Civic Si Concept 於芝加哥車展甫露面的同時,地球彼端的八代 Civic 也跟著報到,雖然同樣是以概念車之姿參展,不過根據瞭解,這部在此次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車,大抵上就是預計在明年初於歐洲上市的八代 Honda Civic 的雛型。

造型上,全新 Honda Civic 擁有更寬、更低的車體輪廓,不過在兼顧流體力學的設計概念下,新車的視覺感受卻更為厚實;在掀背的架構下,這部車幾乎用盡了時下所有時髦的設計語言,帶狀的頭尾燈組,具有前後呼應的視覺效果,尾部線條採弧形收尾設計,左右排氣管各自內建於保桿下緣,而為了讓整部車看起來更具跑格,全新 Honda Civic 的後車門把手同樣採用暗藏於 C 柱內的設計手法。

新車將由 Honda 英國廠負責生產,且初期將以柴油車款為主,而提到柴油動力,全新 Honda Civic 搭載的正是 Accord 車系上的 2.2 升 i-CTDi 柴油機制,至於隨後推出的汽油車款,預計將會以 1.8 升及 2.0 升為主軸。另外,尚未露面的四門車型,據信排氣量設定會在 1.5-1.8 之間,而這也將是未來國產化的參考車款,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密切注意相關動態。

相對厚實的車身線條,使得全新 Honda Civic 的體態不若過去輕盈,不過銳利感依舊,精巧的設計隨處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