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內瓦車產展出概念車 7 個月後,New Civic 以驚人的速度投入量產。

歐洲 Honda 正式宣布,眾所矚目的八代 Civic,歐洲生產線已於 10 月 13 日開始運轉,此項生產計畫則交由位於英國的 Swindon 車廠,而 Honda 亦透露首批投入量產的將是 5 門掀背版本。另外,由於攸關搶攻歐洲市場的重任,Honda 對八代 Civic 的量產計畫相當重視,生產時程肯定分秒必爭,所以 Honda 已正式訂下明年一月於歐洲上市的目標,至於其他款式的 Civic 則預計在一年後陸續上市。

英國,歐洲 Honda 大本營

位於 Swindon 佔地廣大的 HUM 英國 Honda 製造總部(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是 Honda 開拓歐洲市場的大本營。

隨著新一代 Civic 的佈局,Honda 對歐洲市場的前景相當樂觀。歐洲 Honda 總裁 Shigeru Takagi 表示,Civic 將以革命性的實力橫掃歐洲市場,預計於 2007 年將 Civic 銷售量衝到 12 萬輛,並以兩年時間將 Civic 目前在歐洲市場的銷售規模擴增 50%,至於成績一向優異的英國市場,Honda 更喊出 2006 年銷售突破 3.5 萬輛的口號,足見 Civic 備受倚重的戰略地位。

英國官方亦相當重視 Honda 在當地生產第八代 Civic,貿易部長 Ian Pearson 代表政府於生產線啟動儀式中表示,英國政府感謝 Honda 長期以英國作為歐洲生產基地並投注大量資金與技術,尤其於 1992 年創設的 Swindon 車廠,至今已為 Honda 生產超過 150 萬輛的汽車,龐大的經濟規模更已造福無數的英國國民。

三款引擎,同時量產

即將搭載於 Civi 上的 2.2 升 i-CDTi 柴油引擎。

最後,英國 Honda 相當驕傲地表示,在超過 4000 名工程師努力下,Swindon 車廠已因應八代 Civic 與全新引擎的量產計畫,進行新一代製造設備的全面更新,以完美達成擔任首批 Civic 量產的光榮任務。而為了滿足歐洲市場需求,Swindon 車廠將同時為八代 Civic 生產三款引擎,包括強調低油耗的 2.2 升 i-CDTi 柴油引擎、全新開發的 1.8 升 i-VTEC 與 1.4 升 i-DS 兩款汽油引擎。相信在 Swindon 車廠員工的努力下,明年春天歐洲各地將可見到八代的迷人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