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Honda 日前正式承認,全新一代 Civic 的高性能版本,明年將會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雖然屆時公布的不是量產車型,而是概念原形車,但這已經能夠讓許多渴望 Type-R 再度出現的車迷們,有機會一窺這一輛野獸的樣貌。Civic Type-R 估計會在 2007 年的上半年正式在英國販售。

Civic Type-R 的傳說一度在日本中斷過,不過卻在地球遙遠另一端的英國重新出現。上一代的 Civic Type-R,雖然販售地點僅以英國為主,不過車輛優異的速度、操控還有合理的價格,依舊吸引了許多車迷瘋狂搶購。到目前為止,已經賣出了總計 18,000 輛 Civic Type-R。

新一代的 Civic Type-R 以歐規 Civic 為基礎,不過實際樣貌得要等到明年日內瓦車展才能看見。

擁有這樣子的銷售數字做基礎,新一代 Civic Type-R 生產線即將重開的消息,對於 Honda 在英國 Swindon 的工廠而言,可是一項好消息,因為未來製造 Civic Type-R 的重責大任,將會落在他們的身上。對於英國的消費者來說,有機會再看到、開到這一輛速度機器,這讓許多人已經摩拳擦掌開始存錢了。

截至目前為止,英國 Honda 尚未透露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詳細規格數據,但是此時公布這一項消息,對甫於歐洲發表並且明年一月開始販售的五門 Civic 的銷售肯定有所幫助。尤其在許多專業媒體的試駕肯定之後,新 Civic 在歐洲的銷售成績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