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本田於 7 月 27 日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將以第 8 代 Honda Civic 做為第 3 輛國產化的商品,以接近與國外同步的速度,在明年 2006 年第 2 季之前引進臺灣。將以房車型產品為主、全車系採自排設定、排氣量初定為 1.8 及 2.0。

所有人都猜錯!Jazz (Fit) 確定暫不引進

臺灣本田表示,Jazz (日本本土稱 Fit) 在挑選第 3 輛國產化產品的候選名單之中,一直是最優選擇。不論是市場期待度、產品實力、市場調查的結果,都讓 Jazz 在臺灣本田的名單之中站在第 1 名的位置。然而考量到臺灣市場的產品都是依據於國外母廠的產品線,若能越快引進國外最新的產品,對於臺灣的消費者而言是最有利的。面對著 Jazz 國外上市已有 2 年的時間背景下,臺灣本田決定導入國外即將發表的第 8 代 Civic 產品,以最快的速度導入,以提供臺灣市場消費者最好的服務。

Civic 出線,以最新產品挑戰國內最量販級距

從臺灣本田在臺灣成立以來,第 3 輛國產化產品為何,一直是臺灣市場最為熱門的話題。在國外廣受歡迎的 Jazz,一直是國內汽車消費者所期待的產品。而由於推出時程與臺灣本田在臺灣成立的時間相近,消費者以至於全國的媒體,甚至連各 Honda 店頭的銷售人員,都以將 Jazz 的導入視為必然。而臺灣本田在屏東的廠區亦早已進口 Honda Jazz 做為內部訓練測試使用,而市場調查的活動亦十分的密集。因此當臺灣本田宣布將以第 8 代 Civic 為第 3 輛國產化產品時,可以說是打破了全國汽車迷的眼鏡。

圖為今年北美 Chicago 車展所展出的 Civic concept coupe 車型。臺灣本田明確表示,明年將引進的車型確定為四門版本。

臺灣本田表示,相關國產化工程均已經在進行之中,而相關的訓練工作等也都將按照計劃進行。第 8 代的 Civic 預計將可以在明年第 2 季之前推出。而在國產第 8 代 Civic 推出之後,全新的產品設計風格,將會對國產各大品牌的主力產品造成激烈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