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八代 Honda Civic 即將在台上市之際,於去年 10 月正式投產的歐規的 Civic 車型,也在國際間享譽盛名的 red dot 設計大獎之中,拿下了象徵最高榮譽的「best of the best」評價;而這同時也是 Honda 車廠,繼 2001 年的高性能敞篷車 S2000 之候,再次拿下這項殊榮。

去年 10 月正式投產的歐規的 Civic 車型,在國際間享譽盛名的 red dot 設計大獎之中,拿下了象徵最高榮譽的「best of the best」評價。

red dot 設計大獎開始於 1955 年,是全球設計界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獎項,每年評審會在十一個商品領域裡,選出在設計方面有傑出表現的產品;而在今年總計有來自全球 41 個國家,合計 2,068 件產品參與競逐,其中有 485 件產品獲得了「red dot」等級的評價,而象徵最高榮譽的「best of the best」,則只頒給了其中的 36 件產品;歐規的八代 Civic 車型,便拿下其中運輸類產品的「best of the best」評價。

雖然在發表之初,原廠對於這部車做出了「你的祖母應該不愛」的評價,但是在看來喜愛 Honda Civic 八代歐規車型的人應該不少。

而根據評審們表示,歐規的八代 Civic 接近革命性的創新設計,無論在造型或是品質上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表現,這對 Honda 當初在 Civic 這項重要產品上,進行如此大膽突破的嘗試,無疑是給予了相當程度的肯定;除此之外,歐規的八代 Civic 還將在這項設計大獎的主辦單位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所擁有的博物館中,進行超過一年的展示,這座博物館目前正在進行一向全球最大的當代設計大展,在 4000 千平方公尺的面積裡,總計有超過 1000 件的商品展示,而相信 Civic 將會成為其中的一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