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 Civic 三門版的車頭造型只有一個字,炫!

今年 Honda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精采四重奏,以最新的車款贏得最佳風采。Honda 歐洲中心於 9 月 1 日宣布,將由八代 Civic 帶頭與 Civic Hybrid 混合動力車、2006 年式 Accord 與 S2000 共四款新車,共同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同時將展出歐洲版的 Legend 概念車,讓世人一次領略 Honda 優異的造車科技。

Honda 表示,此次車展除了發表四款新車之外,亦將同時安排歐洲版的 Legend 原型車參展,以介紹 Legend 身上的多項最新安全科技,譬如用於行人遭撞擊時保護其頭部的彈起式引擎蓋設計(Pop-up Hood)、可偵測前方路況的 CMBS 預警煞車系統(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與智慧型夜視系統,均是 Honda 領先業界的多項汽車科技。

重量級車款,八代 Civic

八代 Civic 亦同時展出四門車款,以進佔歐洲中小型房車市場。

全新八代 Civic 為 Honda 在歐洲中小型房車建立新標準的重要戰略車款,與六個月前於日內瓦車展所公佈的概念車相比,在外觀的變化相當小。全新 Civic 擁有相當創新的外觀設計,尤其涵蓋整個車頭的燈組設計與充滿科技感的車室內裝,讓八代 Civic 產品識別度一流。

另外,除了新穎外觀之外,Honda 在車室空間亦下足功夫,後座具備 one-motion 快速收納系統,讓後座座椅可以同時完成摺疊與收納的動作,以創造出平坦的乘載空間,另外具備獨特的車身地板收納設計(cargo floor),讓雜物能完全收納於底層置物空間,不至於讓車室顯得過於凌亂。

動力輸出方面,則擁有三款引擎設定,分別是 1.8 升 i-VTEC 引擎、2.2 升 i-CDTi 柴油引擎與 1.4 i-DSI 智慧雙次點火引擎(intelligent-Dual and Sequential Ignition)。另外,八代 Civic 搭配 ABS+EBD 煞車系統、VAS(Vehicle Stability Assist)車身穩定系統、後座安全帶警示系統等安全配備,讓 Honda 充滿信心地預期 New Civic 將可順利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正面與側面拿得 5 顆星、行人撞擊保護 3 顆星與幼童撞擊測試 4 顆星的優異成績。

環保新星,New Civic Hybrid

Honda 在 Hybrid 混合動力車的研究領域又有新的突破,與八代 Civic 同時發表四門 Civic Hybrid 混合動力車款,積極展現 Honda 在環保車輛推出的進程。由於 New Civic Hybrid 搭載全新 1.3 升可變汽門 i-VTEC,根據 Honda 數據顯示,較現行混合動力車增加 20%的動力輸出與煞車動能獲得 10%提升,讓 New Civic Hybrid 有等同 1.8 升引擎的動力表現之外,更比現行車款降低 5%的油耗。

車壇常勝軍,2006 年式 Accord

2006 年式的歐規 Accord 四門版與五門版,將連袂於車展中亮相。

在歐洲市場擁有不錯口碑的 Accord,此次車展將推出 2006 年式車款,此次的重點在於增加多項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 ACC 適應性定速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讓駕駛在定速模式下,自動保持安全距離與速度以避免與前方車輛發生追撞,以及歐洲首見的 LKAS 道路車線保持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讓車輛在高速公路等路段能夠感知各項道路標誌,提供適當的扭力輸出以自動調整車身動態,這些 Honda 先進科技將列為 06 年式的標準配備。

硬頂敞篷跑車,Honda S2000

最後一款是 Honda S2000 雙人敞篷車,駕駛性能提升與車色內裝的豐富化是發表重點。S2000 將採用電子線傳系統,以達到更佳的油門反應與引擎動力輸出,VAS 車身穩定系統與更佳的變速系統,將同時升級 S2000 的動力性能。另外,車身採用三片式硬頂敞篷設計,讓整體造型更加流線與成熟化,為增加 S2000 的新鮮感,車身顏色將新增葡萄紅與百慕達珍珠藍,並搭配全新音響系統與內建於頭枕的 60W 高傳真喇叭,讓駕駛能享有更亮眼的雙人敞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