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已經是量產前的雛形,Civic Si Concept 概念車的出現讓人產生許多遐想。

自 1986 年以來,Honda Civic Si 在北美市場的銷售時間已屆 20 個年頭,從初代車型衍生至今,歷經了五個週期的世代交替,而在今年的芝加哥車展中,Honda Civic Si Concept 概念車款正式亮相,雖說是「概念」化產品,不過這部車的整體感已經十分接近量產車的雛形,也因此,我們幾乎可以確定的說,Honda Civic Si Concept 就是 Civic Si 的六代車型,甚至是,八代 Civic 的「預告」版本。新車造型一如此車系一貫的短小強悍,腳下一律配置 225/40R 18 跑胎,同時,四卡鉗四輪碟煞亦為配備之一;爲了持續性能形象的熱力,Civic Si Concept 搭載的是紅線區高達 8000rpm 的 i-VTEC 雙凸輪軸引擎,200hp 的最大岀力搭配密齒比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其性能表現可以想見。

不過,美國本田高級副總裁 John Mendel 表示,「除了動力表現之外,在新車上,更精巧的人體工學設計與引擎效率,甚至是環保議題上,都是 Civic Si Concept 的概念主軸」,據悉,在北美今年第三季發表的全新 Civic 車系中,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及以天然氣為燃料的 GX 車型亦將出現在產品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