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一直瞄準的潛力市場,針對年輕買家,Toyota 一直期盼製造一款有趣、堅固的運動型 SUV 產品」,芝加哥車展前夕,Toyota 高級副總裁 Don Esmond 開心的介紹這部即將讓年輕車主心動的巨大玩具,這部他口中的神秘產品,就是 Toyota All-New FJ Cruiser。

個人化的外表下,Toyota All-New FJ Cruiser 卻是適合五人同行的車款,白色車頂是最大的造型特徵,乘坐實用性也沒被忽視。

具備價格合理及絕佳性能的雙重優勢,All-New FJ Cruiser 保留了兩年前概念車階段的諸多設計理念,擁有超人一等的越野性能,同時又兼具年輕化形象,這款新車,無疑是 Toyota 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中最重要的參展車款之一。

不同於市面上多數的 SUV 車款,All-New FJ Cruiser 個人化的色彩相當強烈,三門設計、近乎直立的擋風玻璃、有點卡通的造型,保留了些許 FJ 40 車系的外觀特徵,白色車頂是一大特色,極度肥厚的 C 柱後方,尚設計了一個小小的角窗,很有不按牌理出牌的玩心;車底護板部份修飾得相當工整,並配備了巨幅的 17 吋輪胎。

看似個人專屬的外表下,其實 All-New FJ Cruiser 卻可容納五個人舒服乘坐,獨特的駕駛座設計與可翻倒的後座椅,皆為這部車的樂趣與實用性加分不少;配備部份,CD、6 支喇叭、地圖袋等一樣不缺,在頂級車款上,氣簾、多功能顯示幕、轉向頭燈及染色玻璃都被列入配備項目;All-New FJ Cruiser 的主要動力來源,係來自於一具 4.0 升 V6 引擎,最大出力可達 245hp,變速系統的配置上,全車系計有六速手排與五速自排可供選擇(因車型而異)。同時,為因應越野路況所需,VSC、TRAC、EBD 及 ABS 等,亦可在配備項目中找到。

「用 Toyota 的造車工藝滿足消費者對汽車商品的期望,All-New FJ Cruiser 的誕生,是我們回應市場需求最真實的呈現」,這款讓 Don Esmond 充滿期許的全新車種,將在 2006 年初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