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SX 這款概念車,希望能夠滿足年輕家庭對於乘用車以及 SUV 的需求,除此之外,那高級的質感,更將目標直接指向戰後嬰兒潮的消費者群。FT-SX 與 Avalon 一樣,充滿美國一派粗獷風格,這款概念車由 Toyota 位於美國 Calty 的總部主導整個計畫。整個計畫的核心,就在於創造出一輛擁有乘坐舒適性、操控性、如房車一般省油,確有 SUV 的多樣功能性。最後創造出來的這一款火辣、耀眼的概念車,就是這一輛以房車為基礎的 FT-SX。

當初設計小組為了如何創造出一部擁有所有優點的 SUV 而傷透腦筋,他們參考了 Toyota 曾經熱賣的車款,結合了這些車款的優點,成功的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級距。FT-SX 比一般 SUV 更低、更寬;但是卻比房車來的高、而且更為舒適。在搭載了強悍的 V6 引擎,以及 21 吋巨幅鋁圈,這輛車絕對能超乎一般人想像的範圍。

那粗獷、簡約但是充滿力量的外觀設計,讓人耳目一新。這樣子大膽但是並不過於天馬行空的設計,可以看出 Toyota 未來在車輛設計的走向如何。更加流暢的車身線條,希望能夠帶出一種 coupe 雙門跑車的運動氣氛。近來車輛設計都希望能以一般車輛的樣式以及功能性,卻擁有雙門跑車那流暢毫不停滯的美感。雖然 FT-SX 的車身尺寸大了些,但是在融入這樣子的理念之後,仍走出自己不一樣的味道。這輛車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三種開啟模式的尾門,能夠讓車輛的用途更加豐富。很能符合一般消費者一輛車走遍天下的用車模式,必經沒有多少人能夠負擔家裡多養幾部不同功能的車輛,只為了在特定時候使用。車輛的功能越多,使用起來的方便性當然越好。

內裝的設計,同樣也對嬰兒潮這個年紀的胃口。自然溫暖的原木材質,加上觸手柔軟的皮革,是不是聽起來就像是 50 歲上下的消費者所喜愛的類型?光只有這些,並不能滿足這群眼光銳利的人。除了質感,個性更是重要,寬敞的車室空間,除了皮革以及原木強調質感,儀表版的設計更充滿了運動風格,如此一來,才能與動感的外觀相稱,相信一定能滿足這群挑剔的鑑賞家。

這款車從裡到外,都讓人震撼不已。一切都是新的,但是一切卻又彷彿那麼熟悉。這一款充滿美國風味的概念車,清楚描繪出 Toyota 未來 SUV 的藍圖。時代,在進步,不管願不願意,我們都得趕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