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Honda 日前在 2011 年 7 月 29 日預告歐規第 9 代 Civic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後,就在同一日緊接著宣佈,歐規第 9 代 Civic 選定於年底在 Honda 英國 Swindon 產線開始量產,以邁向 2012 年初的上市計劃。

座落於英國南部威爾特郡 (Wiltshire) 的 Honda Swindon 工廠建立於 1989 年,至 2011 年 5 月擁有 3,000 位員工,其平均年產量可達 25 萬輛。

日前在歐規第 9 代 Civic 的測試廠圖露出之後,可以從中得知歐規第 9 代 Civic 將會是有別於美國市場的四門車型或是雙門車型,而是專為歐洲地區所開發的五門掀背車型,對此 Swindon 廠區品管總監 Mark Trowbridge 表示,本工廠將會是全球 Honda 產線中,唯一生產掀背版第 9 代 Civic 的工廠。

由日前露出的歐規第 9 代 Civic 測試廠圖中,可以得知歐規第 9 代 Civic 將會是專為歐洲地區所開發的五門掀背車型,而 Swindon 產線也將是全球唯一生產掀背版第 9 代 Civic 的工廠。

第四代 CR-V 同選定 Swidon 量產

甫於 7 月 25 日先行以概念車為名露臉的第四代 CR-V,也在 Honda 的規劃之下將於 Swindon 產線投產。

而除了確定歐規第 9 代 Civic 選於 Swindon 產線量產之外,另一輛 Honda 的重要戰略新產品-第四代 CR-V 也會於該產線投產,雖然量產詳細時程則尚未明朗,不過歐洲 Honda 表示第四代 CR-V 將於 2012 年秋天上市販售。

廣  告

最後 Mark Trowbridge 再度表示,在接獲 Honda 兩款最新產品皆選訂 Swindon 產線投產的消息後,Swindon 上下員工對此都感到興奮與驕傲,這表示著 Honda 對 Swindon 產線生產品質的信任與肯定,而為了迎接新產品在此量產,Swindon 產線接下來半年裡將會非常忙碌於員工訓練以及準備基礎設施。另外,因近幾個月受日本強震海嘯影響而造成零件短缺、產量縮減的狀況,目前已獲得改善,並且預計 9 月初 Swindon 產線即可恢復原有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