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社長伊東孝紳在去年 9 月 21 日的一場活動中透露了未來 Honda 車廠的中期計劃,也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會在 2015 年與歐洲消費者見面。而在近日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有關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最新資訊也進一步流出。原廠人士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項目進展良好,並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著名的「綠色地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開始測試。

原廠人士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項目進展良好,並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著名的「綠色地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開始測試。

Type-R 在 Honda 的字典中,意味著對於速度與操控的極致追求,以及對車輛的全面強化。在過去,Honda 曾經為 Integra、NSX 和 Civic 推出過 Type-R 車型,他們都以操控和性能聞名車壇。紅底色的 Honda 廠徽、鮮紅色的引擎、超高轉數的引擎以及不向日常駕駛妥協的硬派懸吊等都是 Type-R 系列最顯著的特徵。

在前兩者由於市場策略以及無法滿足日益嚴格的排放需求等原因相繼停產之後,Civic Type-R 就成了 Honda 高性能車系當中僅存的血脈。隨著 2011 年新一代歐洲版本 Civic 的誕生,車迷們要求第 3 代 Civic Type-R 推出後繼者的呼聲也日益高漲。原廠也順應民意,表示 Civic Type-R 還將繼續存續下去,並將在下一代 Civic Type-R 當中改為採用渦輪增壓引擎。

廣  告

據原廠消息人士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項目進展良好,並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著名的「綠色地獄」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開始測試,而圈速的目標則是要打敗目前在紐柏林北環賽道上前驅量產車的圈速紀錄保持者:Renault Mégane R.S. 265 Trophy。要達成這一目標,強有力的動力輸出必不可少,Honda 英國管理總監 Dave Hodgetts 向國外媒體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擁有至少 265 匹最大馬力,不過工程師的最終目標是使最大馬力能夠衝到 300 匹。」目前原廠尚未確認是採用 1.6 升還是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

Honda 於前一陣子公佈了 Honda 2013 年度參加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參賽車型,這輛廠車以新一代歐規 Civic 為基礎打造,並採用了 1.6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乾式油底殼,全車僅重 1,100 公斤。

先前,Honda 公佈了 Honda 2013 年度參加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的參賽車型,這輛廠車以新一代歐規 Civic 為基礎打造,並採用了 1.6 升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乾式油底殼,全車僅重 1,100 公斤。看起來,Honda 很有可能會以此車為基礎,打造新一代的 Civic Type-R,而引擎技術的移植也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情。而 Honda 更可以通過借鑒賽車在 WTCC 和 BTCC 房車賽的參賽經驗,進一步優化對於引擎和操控的調教。當然,2.0 升引擎的可能性也同樣不能排除,畢竟要以 1.6 升引擎壓搾出 300 匹的動力,雖然技術上不存在難度,但在實際駕駛過程中的中低轉扭力表現,或許 2.0 升車型會更勝一籌,在一切尚未確定之時,廣大車迷也只有拭目以待了。

Honda 英國管理總監 Dave Hodgetts 向國外媒體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擁有至少 265 匹最大馬力,不過工程師的最終目標是使最大馬力能夠衝到 300 匹。」目前原廠尚未確認是採用 1.6 升還是 2.0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運用 Honda WTCC 賽車得來的引擎科技和調校經驗。

Honda 已經確認,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在 2015 年正式推出。不過最初將只會在歐洲市場發售,如果市場反應良好,原廠會將其進一步推廣至其他市場。看來,2015 年將會是 Honda 車迷值得期待的一年,新一代 NSX 與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又一次掀起 Honda 性能車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