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5 年 6 月正式退休的 Honda 全球研發負責人-山本善治( Yoshiharu Yamamoto)於近日對媒體透露,為了達到更高的燃油經濟性與對應現今日漸嚴苛的車輛排污規範,Honda 未來的動力設計將走目前流行的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路線,其中包括了即將亮相的新一代 Honda Civic,同時其也認為渦輪引擎的配置,將為新一代 Honda Civic 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表現。

即將於 2015 年六月退休的 Honda 全球研發負責人-山本善治(Yoshiharu Yamamoto)於近日對媒體透露,新一代 Honda Civic 將導入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動力配置,將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根據山本善治表示,新一代 Honda Civic 有望於 2015 年底正式亮相,與之搭配的全新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也將在今年開始量產,Honda 已向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引擎工廠投資 3.4 億美元,用以建設新渦輪引擎的生產線,預計全新 1.5 升渦輪引擎的年產量,將達到 20 多萬具的規模。

根據山本善治表示,新一代 Honda Civic 採用的全新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在今年開始量產,Honda 已向位於美國俄亥俄州引擎工廠投資 3.4 億美元,用以建設新渦輪引擎的生產線,預計全新 1.5 升渦輪引擎的年產量將可達到 20 多萬具的規模。

雖然山本善治並未透露這款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詳細規格,但其表示,這具動力系統在未來將成 Honda 主力銷售車款的引擎配置,用來替代目前的 2.0 升與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看來這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具備至少高、低輸出兩種規格設定,以滿足不同車型配置的動力需求。

這具全新 1.5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替代現行 2.0 升與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預計這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具備至少高、低輸出兩種規格設定,以滿足不同車型配置的動力需求。
廣  告

實際上,2013 東京車展前在本田技術研究所為全球媒體所舉辦的 Honda Meeting 2013 中,Honda 即發表了 3 款全新的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其中之一便是 1.5 升 4 缸引擎配置,其具備了缸內直噴、DOHC VTEC 及渦輪增壓設計,並擁有 150KW(換算約 201 匹) 最大馬力、260NM(換算約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設定,預計其應會成為新一代 Honda Civic 的主流動力配置。

於 2013 年的 Honda Meeting 2013 中,Honda 所發表的 3 款全新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中,其中之一便是 1.5 升 4 缸引擎配置,其具備了缸內直噴、DOHC VTEC 及渦輪增壓設計,並擁有 150KW(換算約 201 匹) 最大馬力、260NM(換算約 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設定,預計其即是新一代 Honda Civic 的全新動力配置。

最後,山本善治進一步透露,Honda 不會因此而放棄既有的傳統自然進氣引擎,但顯然其已不是未來的動力主流,新的渦輪增壓引擎無疑將可符合更高的排污表準,同時提供更強悍的動力與更高的燃油經濟性表現,相信渦輪增壓引擎的推出,將能夠持續傳承 Honda 品牌引以為傲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