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在上海車展首度亮相、2015 年 2 月導入日本市場販售的 Honda Jade 車款,日前於日本市場首度發表了新增的 Jade RS 車型,除了較既有 Jade 車型更具性能化的底盤設定外,最明顯的差異性,在於 Jade RS 改採全新的 1.5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

2013 年在上海車展首度亮相、2015 年 2 月導入日本市場販售的 Honda Jade 車款,日前於日本市場首度發表了新增的 Jade RS 車型,新車售價為 253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64.4 萬),將擔綱起 Jade 車系於日本市場的入門主力。

即將於 2015 年 5 月 28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開賣的 Jade RS 車型,有別於現行日規車款 Jade Hybrid 採用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配置的 1.5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600~5,500 轉之間皆可提供 20.7 公斤米最大扭力,擁有寬廣的峰値扭力平原設定。

Jade RS 首度採用一具 1.5 升 VTEC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在 1,600~5,500 轉之間皆可提供 20.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與可模擬 7 速設定的 CVT 變速箱。

與可模擬 7 速設定的 CVT 變速箱相互搭配之下,依據日本 JC8 油耗測試認證規範下,Jade RS 可繳出每公升汽油行駛 18 公里的平均油耗現,原廠表示這具全新渦輪動力可擁有與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相近的動力輸出表現,而油耗卻能維持 1.5 升小排氣量的優異水準,展現新世代渦輪動力的節能本色。

依據日本 JC8 油耗測試認證規範下,Jade RS 可繳出每公升汽油行駛 18 公里的平均油耗現。
廣  告

除了動力配置上的變更外,Jade RS 在底盤部份針對前、後避震器分別強化了 15%及 20%,並導入名為 AHA 敏捷操控輔助系統,可藉由剎車系統的控制及輔助下,提供更為優異的整體操控表現。外觀部份,Jade RS 主要就水箱護罩造型做出變化,並新增了 RS 車型專屬徽飾,內裝部份則提供新的雙色選擇。

Jade RS 車頭改採蜂巢式水箱護罩並擁有 RS 車型專屬徽飾,內裝部份則提供了新的雙色選擇。

Jade RS 於日本市場僅提供單一車型設定,新車建議售價為 253 萬日圓(換算新台幣約 64.4 萬),較 Jade Hybrid 車型 272 萬日圓起 (換算新台幣約 72.5 萬元)的新車售價更為便宜,將擔綱起 Jade 車系於日本市場的入門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