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經在 2013 年上海車展上發表的 Honda Jade,在今日 (2/13) 於日本發表,提供與中國不同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本,售價為 272 萬日圓起 (約為臺幣 72.5 萬元),原廠則表示希望在日本達到月販 3,000 輛的目標。至於未來台灣是否會導入,目前 Honda Taiwan 正審慎評估中。

搭載 Sport Hybrid 動力的日規版本的 Honda Jade,於今日正式在日本國內開賣。

日本改為 Sport Hybrid 版本

日規版本的 Jade 與中國版本最大的不同,主要以動力系統為主。Jade 回到日本銷售的是 Sport Hybrid 版本,其使用 i-DCD (intelligent Dual-Clutch Drive) 單馬達雙離合器油電混合系統,由 1.5 升直噴 DOHC i-VTEC 引擎、7 速 DCT 變速系統、IPU 智慧型動力模組 (鋰離子電池組及一具電動馬達) 所組成;在日本 JC08 規範下,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 25.0 公里。

Jade 車頭水箱護罩部分使用與 Fit 相同的 Solid Wing Face 飛翼式水箱護罩設計,車尾部分則是使用 LED 尾燈組;而日規 Jade 使用的是混合動力心臟,水箱護罩與頭燈組上皆有代表環保的水藍色線條點綴。其雖是一款中小型 MPV,但 Honda 將其車身高度降低至 1,530mm,就好比一般轎車的高度,使其更容易使用機械停車位。

Jade 低矮的車身高度,使其在日本能更容易的使用機械停車位。
廣  告

車長為 4,650mm、大小與 Toyota Wish 相仿的 Jade,車室內採 3 排 6 人座的方式設計,第 2 排能以原廠稱之為「V 型滑軌」的作法來移動,如第 3 排座椅放倒時,第 2 排更可得到更大的乘坐空間。而內裝部分,採用類碳纖維或木質飾板打造,儀錶板則是以全液晶螢幕設計,並將其設置在類似抬頭顯示器的較高位置,讓駕駛在行車時不用刻意低下頭閱讀,即可輕鬆取得時速等所需資訊。

車室內採 3 排 6 人座的方式設計,並且皆可靈活收折,創造更大的空間。
中控台採用類碳纖維或木質飾板打造,儀錶板則以液晶顯示器方式呈現。

另外,Jade 搭載全新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在雷達與攝影機的配合下,能夠偵測車輛前方約 60 公尺內所有具行人大小及特徵的目標物,達到減少碰撞的風險;其他安全輔助系統如 LaneWatch 盲點顯影系統、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等皆有搭載。

安全系統部分,Jade 搭載全新 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可偵測前方約 60 公尺內的目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