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於 2018 年 3 月 8 日在官網預告,旗下的轎式休旅車款 Jade 即將於 5 月份推出小改車型,改款重點包含追 RS 車型加 Hybrid 動力單元、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以及提供 5 人座車型設定。而本次 Jade 小改,是否將為國內轎式休旅增添選項?

日本 Honda 於 2018 年 3 月 8 日在官網預告,旗下的轎式休旅車款 Jade 即將於 5 月份推出小改車型,改款重點包含追 RS 車型加 Hybrid 動力單元、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以及提供 5 人座車型設定。

Honda Jade,一直為不少人所期待的轎式休旅車款

說到國內轎式休旅的車款,大家最有印象的莫過於 Mazda5、與曾經的小黃霸主 Toyota Wish。不過前者受到原廠不再配合開發 TPMS 胎壓偵測系統的影響,無法通過國內法規而停產,後者則是改以 Toyota Sienta 接手,但整體車格已略為偏向廂式設計。

Honda Jade 在日本一直是 Toyota Wish 的主要競爭對手,國內也有許多消費者曾期待能夠導入。

至於 Honda 的部分,包含中國市場的東風本田與日本原廠都提供有 Jade,以補上產品線提供類 MPV 的車型選擇,中國市場的 Jade 主要有 2+3 的 5 人座車型、以及 2+2+2 的 6 人座車型,日本在此次小改前則是僅提供 2+2+2 的 6 人座設定。

臺灣市場部分,特別在當時轎式休旅較為盛行的時期,Jade 便一直為不少人所期待,但卻遲遲未見導入的消息。時至今日,國內市場上主要剩 Toyota Prius α以及 Kia Carens 提供 3 排座位同時接近轎車的車格(Sienta 已略為接近廂式設定,且 Honda 主要以 Freed 與其抗衡),選擇其實並不多,因此本次小改是否有望成國內導入契機?

廣  告
廣  告

日本小改 Jade 推出 5 人座車型,滿足日本消費者的渴望,是否取消 6 人座暫不得而知

至於本次日本小改 Jade 的改款重點,透過官方網站的預告,主要以 Jade RS 車型作為介紹,外觀配色提供專屬金屬橘車色,並搭配黑色車頂塗的雙層烤漆,營造 RS 車型更濃厚的運動化風格。

日本小改 Jade 的改款重點,透過官方網站的預告,主要以 Jade RS 車型作為介紹,外觀配色提供專屬金屬橘車色,並搭配黑色車頂塗的雙層烤漆,營造 RS 車型更濃厚的運動化風格。

此外,日本原廠在 2018 東京改裝車展便亮相過接近量產車型的小改 Jade RS,同時對車迷進行調查,其中也發現似乎有不少消費者期待 Jade 提供有 5 人座。因此,透過照片可以看見 Jade RS 改採 2+3 的 5 人座設定。不過原廠並未提到是否取消原本 6 人座的配置,因此日本市場是否比照中國市場同樣有 2 種座椅版本,或是僅改採 5 人座設定,待 5 月發表後答案將揭曉。

透過照片可以看見 Jade RS 改採 2+3 的 5 人座設定。不過原廠並未提到是否取消原本 6 人座的配置,因此日本市場是否比照中國市場同樣有 2 種座椅版本,或是僅改採 5 人座設定,待 5 月發表後答案將揭曉。

另外小改的 2 個重點,包含預計將 RS 也新增 Hybrid i-DCD 的動力單元,以及比照先前多款車輛小改後,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的模式,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

小改 Jade 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的模式,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

臺灣市場是否有望導入?台灣本田暫無消息

回到臺灣市場,經過 U-CAR 詢問台灣本田之後,導入與否仍待確認。不過畢竟 Jade 在中國有左駕車型,加上其具備三排座位設定,滿足 Honda 在國內空缺的轎式休旅選擇,更重要的是日本小改過後標配 Honda Sensing,產品力更為強化,因此也期待 Jade 能夠有機會在國內市場販售,U-CAR 將持續追蹤,有最新消息將立即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