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8 年底首度導入國內生產的 Honda 全球戰略小車 Fit 車系,原廠預告即將在 2013 年於日本發表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並於日前首先預告了新一代 Fit 車系的安全科技。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新一代 Fit 車系將首度搭載 Honda 全新開發的市區行駛撞擊預防主動煞停系統科技,而其將整合在原廠提供給予新一代 Fit 車系的安全科技選配套件中,而安全科技套件中更包含了側邊氣囊以及車側氣簾等等,藉此進一步提升新一代 Fit 車系的主被動安全表現。

Honda 將在 2013 年於日本發表第三代大改款 Fit 車系,並先行預告新一代 Fit 車系的安全科技,原廠將提供一套整合車側氣囊、輔助氣簾以及市區行駛撞擊預防主動煞停系統的安全科技套件,這套主動煞停系統不但可降低市區低速追撞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並可避免駕駛因油門操作不當造成的交通意外。(圖示為現行 Fit 車系)

這一套由 Honda 主導開發的市區行駛撞擊預防主動煞停系統,乃是藉由安置於前擋風玻璃上的雷射雷達進行與前方車距的主動偵測,當車輛時速維持在每小時 30 公里以下的行駛狀態下,這套系統會主動針對車輛與前車的距離進行偵測,當其感應到車輛與前方車輛距離過近時,便會主動發出警告聲響及燈號警示,若駕駛無視警告繼續縮短與前車的距離,當系統感應已有撞擊的可能性時,便會主動將車輛煞停,避免市區在市區道路行駛時,因駕駛粗心導致與前車追撞的事故發生。

廣  告

此外,這套系統亦可預防因駕駛將油門當成煞車誤踩造成交通意外的可能性,當車輛在時速每小時 10 公里以下時,若系統偵測到駕駛突然重踩油門,而車輛前方 4 公尺內有車輛時,這套系統亦會主動發出警告聲響及儀表燈號警示,並且主動限制引擎節氣門開啟幅度,抑制車輛的動力輸出表現,避免車輛因駕駛的錯誤操作而造成追撞意外發生。而根據 Honda 表示,這套系統將首先運用於將在 2013 年問世的大改款 Fit 車系,未來預估應會普遍運用於品牌其他車型上,藉以完整提升品牌車系的主動安全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