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 10 月 24 日即將在日本千葉市幕張展覽館舉辦的東京車展,Honda 也在 9 月 30 日公佈了旗下排程進入東京車展的車款。Honda 此次依舊大陣仗的從概念車、量產車、摩托車、各式移動工具、與安全科技展現都包辦於其中。此次 Honda 將攤位展演主題訂為「Creating the never before!」前所未有的創造,運用其傲人的科技力與研發力,希望帶給消費者與車迷前所未有的滿意與新奇。

此次東京車展 Honda 將攤位展演主題訂為「Creating the never before!」前所未有的創造,運用其傲人的科技力與研發力,將旗下車款、摩托車、移動工具等一字排開。

當然依順著世界潮流與環保意識,Honda 也將具有環境責任的移動工具做為主打,例如旗下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燃料電池車款、以及電動車型,並在有限的環境汙染排放下,致力打造無限的駕馭樂趣。所以在此次 Honda 特別企劃中,展場設立了電動車專屬「HELLO!」專區 (Honda Electric mobility Loop) ,底下不僅包含了電動車產品,更還展出充電裝置、與各項電動車領域之科技。

廣  告

Honda 展區規劃 (一)HELLO!專區

HELLO!專區,將會包羅萬象的展示 Honda 電動車與相關科技於展場之上,其中不僅包含了電動車,更還有電動摩托車、特殊移動工具、電力提供系統、太陽能供電系統與任何相關產品。除此之外,在 HELLO!專區內的每一輛車都具有與人類、社會溝通互動之能力。在 HELLO!專區的產品將包括有:2008 年已開始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 FCX CLARITY、電動車 EV-Cub、特殊個人移動裝置 EV-MONPAL、與 ASIMO 共同研發之 U3-X 全向感應載具,以及 LOOP 個人式隨身攜帶人車溝通工具。

FCX Clarity 氫燃料電力系統動力輸出達 100KW,並且能忍受低溫至零下 30 度的最低系統工作溫度,讓 FCX Clarity 更加提高在日本此類寒帶國家的實用性。而在續航力表現,高壓氫燃料儲存槽滿載 171 公升低溫液態氫的 FCX Clarity,能在 Honda 原廠自行測試的 10-15 綜合油耗測試標準下,創造 620km 的最大續航力。
LOOP 個人式隨身攜帶人車溝通工具,能在遠離車子的情況下,亦能判讀車體資訊。

Honda 展區規劃 (二)汽車專區

而汽車專區之規劃將聚焦於油電混合 hybrid 車款上。Honda 認為在汽車文明的發展史上,hybrid 車款是目前介於長途移動與環保之間,最利於實行的折衷發明。展出的車款將有 2009 年進入量產並創下熱銷紀錄的 Honda Insight、兩款全球首映 CR-Z Concept 2009 油電混合概念車與 6 人座 SKYDECK 多功能油電混合車。其餘即將展出的車款還包括了全新 STEP WGN、STEP WGN SPADA、計畫量產車款 Civic Type R EURO。

日本 2009 年 4 月新車銷售數據公佈後,其結果另日本國內外人是皆相當震撼,Hybrid 車款史上首度奪下日本新車單月銷售冠軍,而冠軍得主便是 Honda Insight Hybrid。

世界首發的 Honda CR-Z Concept 2009,車身大量採用直線線條設計,巨幅的前氣壩加上泛著藍光的頭燈與乖張的空力下巴,看似性能跑車的外型設計,而 CR-Z Concept 亦是不折不扣的 hybrid 環保車款。
英國 Swindon 工廠生產的歐規三門掀背版本 Civic Type R EURO,加上 EURO 名稱乃是為了與日本國內四門版的 Civic Type R 作出區隔,Honda 日前宣稱將在 2010 年起開始於日本市場限定販售。
2009 年第 41 屆東京車展 Honda 目前確定參展車輛
參展式樣 概念車款
CR-Z Concept 2009 (世界首發)
SKYDECK (世界首發)
參展式樣 Hello!專區
EV-N
FCX CLARITY
計畫量產式樣車款
CIVIC TYPE R EURO
ACTY TRUCK (日本首發)
目前旗下量產車 STEP WGN
STEP WGN SPADA
INSIGHT
CIVIC HYBRID
ODYSSEY
CR-V
FIT
FREED
ACCORD
LIFE
ZEST SPARK

Honda 展區規劃 (三)其它研發產品

在其他 Honda 研發品項方面,廣受日本市場歡迎的 ENEPO 可攜式發電機與 PIANTA 耕作農機;與機器人專家 ASIMO 合作的兩款助行裝置 Stride Management Assist 與 Bodyweight Support Assist,也將在此次展場上現身,完全展現 Honda 科技的全面與精進。

Bodyweight Support Assist 可負擔身體重量的步行輔助器。
ENEPO 可攜式發電機,特殊可收式提把與類登機箱滾輪設計,讓發電機的攜帶行動更佳便利。
亦將在東京車展展場上現身的 Honda PIANTA 耕作農機,已在日本市場受到好評。
Honda SKYDECK 概念車款,也將於此次東京車展世界首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