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規 Civic 帶頭演進小改款後,跟國產 Civic 緊緊相關的日規 Civic 小改款,也於 9 月 4 日正式在東洋發表,此次日規小改款的基礎變動方向其實跟美規版相同,變動重點都在外觀部分。

Civic 車系外貌全面 Type R 化

可以清楚看出整個外觀的變動主軸全部貼近「Type R」樣式,包括水箱罩與前保桿造型,以及燻黑頭燈與後尾燈紅圓形燈組改為八角型的小幅修改,同時小改款也提供新樣式鋁圈造型,都讓小改款 Civic 車系展現更為運動化的樣貌。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小改款 Civic 的水箱罩,除了加大更霸氣的深色網格面積外,也略為帶點稜角邊框造型,讓風格更為陽剛自信些。
類 Type R 車頭造型,透過深色網格、梯形加大進氣壩與燻黑頭燈組等,一舉讓 Civic 具備承襲 Type R 招牌的熱血運動樣貌。

根據 Honda 日本官方網站的消息,這次原廠是一次發佈 Civic 家族小改款消息。整個車型編成涵蓋五速手排版的 Civic 1.8G、五速自排的 1.8 G、1.8 GL、增加五速自排附 S 檔位與換檔撥片的 Civic 1.8 GL 與 2.0 GL 兩高階版本,以及 2.0 GL 升級衍生的 S 運動套件版。訴求環保節能,搭載 1.3 i-VTEC+IMA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Civic Hybrid 車系,則提供 MXB、MX 與 MXST 三款車型級距,至於性能旗艦則是 Civic Type R。

Type R 外觀特徵一一被同門兄弟承襲後,小改款的 Type R 外觀變動不大,主要是新增黑、紫與灰白三款新車色,提供不同的視覺新鮮感。
節能環保設定的 Civic Hybrid,車頭也進行相當程度的改變,包括梯型開口的進氣壩,讓整個運動氣勢更為提升。
Civic Hybrid MX 選配 Stylish Package 套件,後窗將搭配抗 UV 紫外線的原廠深色玻璃。

傳動設定未變動,麂皮深色座艙提升質感

如同美規小改款的原則,日規小改 Civic 車系也全部沒有進行傳動系統的變動,不管是 Civic 1.8、Civic 2.0、Civic Hybrid 甚至是 Type R,引擎輸出與變速箱全都照舊,完全把變動焦點聚集在外觀與座艙配備的改變。

Civic 1.8 GL 與 Civic 2.0 GL 選配 S Package 運動套件,兩款套件共同點為座艙改為 Alcantara 麂皮深色內裝。

同時,跟日前 CR-V 推出的 Alcantara 麂皮特仕車相同,小改款也在座艙質感下功夫,同時提供 Civic Hybrid MX 選配 Stylish Package 套件,以及 Civic 1.8 GL 與 Civic 2.0 GL 選配 S Package 運動套件。兩款套件共同點為座艙改為 Alcantara 麂皮深色內裝,同時升級抗 UV 紫外線的原廠著色玻璃。

不僅如此,S Package 運動套件還有包括原廠空力尾翼,Civic 1.8 GL 專屬的 16 吋 10 幅鋁圈,以及 Civic 2.0 GL 專屬的 10 幅雙肋式等運動套件,讓產品更為動感。

Honda Taiwan:國產小改今年不會排入

回顧 2005 年下半年至 2006 年上半年,八代 Civic 全球發表的節奏,美規在 2005 年 9 月初發表後,緊接著同月份 9 月底日規 Civic 同步跟進,而國產 Civic 則在隔年的 4 月初上市,節奏是美日規一個月內,台版則晚日規半年推出。這樣的節奏正好跟小改美規與日推出的時間相近,至於國內最關心的 Civic 小改款,在致電詢問後,Honda Taiwan 表示國內將依循 Civic 在全球的發表節奏,因此僅剩 4 個月時間的 2008 年,Honda Taiwan 是傾向不推出小改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