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於 7 月 31 日發佈一批召回公告,對象為 2001-2002 年式 Accord、2001 年式 Civic 與 2002-2003 年 Acura TL 三款車系,召回原因在於 Accord 與 Civic 兩車系駕駛座安全氣囊的充氣系統,陸續出現設計缺陷的通報,因此,美國 Honda 為解決這項安全性問題,宣佈在美國召回 44 萬輛相關車型,回原廠更換全新的駕駛座安全氣囊充氣組件。

美國 Honda 於 7 月 31 日發佈一批召回公告,包括 2001-2002 年式 Accord 與 2001 年式 Civic 兩車型,進行安全氣囊的召回更換。

在 Honda 原廠的調查報告中指出,在部分通報車款出現氣囊爆發時產生過大壓力,導致充氣機構金屬組件碎裂,刺破安全氣囊造成駕駛人員的傷亡意外,此次召回更換駕駛座氣囊組件即是解決此項安全問題。

廣  告

同年份 Accord 與 Civic 為三陽國產,是否召回仍確認中

關於台灣市場部分,Honda Taiwan 表示目前已與 Honda 日本總社展開連繫,進一步確認台灣所販售 Accord 與 Civic 車系,安全氣囊料件有無涉及美國 Honda 所發佈的召回通報內容。若料件確認為美規 Accord 與 Civic 車系同型,依照流程也將與當時負責生產 2001-2002 年式 Accord 與 2001 年式 Civic 的三陽工業協商,確認後續召回事宜,至於擔任原 Honda 車款在台售服端的南陽汽車則表示,若收到 Honda Taiwan 與三陽工業方面的召回通知後,將正面協助相關車款進行召回動作,以確保台灣車主的人身安全,U-CAR 也將關注此一召回事件在國內的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