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北美先前一連串因為油門踏板異常而引發的大規模召回,各家車廠紛紛注意到改採電子式油門與煞車後,車輛面對油門與煞車訊號衝突可能引發的問題,並且可能引發危害消費者生命安全的事故。為此 Honda 也宣布將由今年 8 月開始,於北美地區 Honda 與 Acura 車系全面標配煞車優先系統,預計 2011 年底於北美全面配置完成。

在北美先前一連串的召回影響,各家車廠也體認到電子式油門與煞車訊號出現衝突時可能發生的危害,為此 Honda 也宣布將由今年 8 月開始,於北美地區販售車款開始全面配置煞車優先系統。

當現今車輛紛紛改採電子式煞車與油門,傳統機械式油門與煞車踏板逐漸式微的現在,在經過一連串召回事件的警惕後,車廠開始發現,當電子訊號衝突同時出現時可能引起的問題,甚至極有可能造成車輛失控而危害消費者生命安全。為此,車廠們開始改用煞車優先系統,當油門與煞車訊號同時出現時,優先處理煞車訊號而忽略油門訊號,讓煞車系統能夠作動避免車輛失控。

Honda 旗下的子品牌 Acura 未來也將跟隨 Honda 的腳步,全面於旗下車款配置煞車優先系統,台灣部分未來也將隨之跟進,但目前時程未定。

面對可能引起的危害,Honda 也於日前宣布,將由北美開始全面於旗下車款配置煞車優先系統,包含 Honda 與 Acura 兩大品牌車款,時程則訂於今年 8 月開始,預計於 2011 年底於北美地區配置完成。未來也將擴及於全球 Honda 所販售的車款,至於台灣地區方面,台灣本田公司也表示,未來也將隨著總公司規劃而導入台灣,只是詳細時程仍未確定,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