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來發生的油門踏板事件,不僅於北美也在全球造成不小的影響。當愈來愈多車輛採用電子控制,車輛也愈來愈精密的現在,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再度發生,也是車廠所亟欲解決的課題。有鑒於此,GM 宣佈將擴大「智能踏板」的配置,搭配於全球所生產販售的自排與電子油門車輛上,為 GM 的消費者提供更加安全的產品。

GM 集團宣佈,未來旗下所生產的車款將全面配備煞車優先系統,為消費者提供多一層的保護。

GM 集團內的「智能踏板」,即是普遍通稱的煞車優先系統,當油門與煞車的訊號同時發出時,系統將會以煞車系統為優先,忽略油門踏板發出的訊號,降低引擎輸出功率,並且對車輛進行制動,避免因此失控而橫衝直撞,不僅可以減少駕駛人同時採下煞車與油門踏板所產生的危險,同時更降低因為系統出錯而可能發生的危害。

廣  告

GM 表示,未來 GM 集團所生產的車輛將全面配置煞車優先系統,同時預計於 2012 年年底完成全車系搭載,提供消費者更佳的安全防護,也期望藉此獲得消費者的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