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甫發出 230 萬輛召回通知的美國 Toyota Motor Sales (TMS) 總部,於加州時間 1 月 26 日再度公佈重大聲明:全美 Toyota 經銷商必須暫時停售 1 月 21 日所召回的 8 款汽車產品,部分相關產線同時處以停產因應,以利調查進行。此批車輛在油門踏板有異常卡阻的現象,為保障消費者權益 TMS 在舉行第一波召回動作之後,主動決定暫時停產、停售車款,進行全面產品監控與回收。

日前甫發出 230 萬輛召回通知的美國 Toyota Motor Sales (TMS) 總部,於加州時間 1 月 26 日再度公佈重大聲明,全美 Toyota 經銷商必須暫時停售 1 月 21 日所召回的 8 款車輛,同時相關生產線面臨停產。

TMS 所宣布的產品召回、停產與停售動作,將直接衝擊到 Toyota 品牌於全球的年度生產量與銷售量,並面臨鉅額召回成本。不過北美 TMS 相當果斷的做出如此重大決定。TMS 集團副總裁暨 Toyota 事業部總經理 Bob Carter 表示,保障乘客安全與建立消費者信心對 Toyota 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暫時停擺產線與停售產品也是必要的動作,除非 Toyota 照顧好任何細節,讓產品的信任度恢復無疑,才會回復生產與市場運作。目前 TMS 會盡快安排消費者相關後續補償與修繕。

廣  告

Toyota 宣布召回與暫時停售車款:

2010 Highlander
2009-2010 RAV4
2009-2010 Corolla
2009-2010 Matrix
2008-2010 Sequoia
2007-2010 Camry
2007-2010 Tundra
2005-2010 Avalon

由於停產、停售通知已正式公告,北美 Toyota 也將暫時停擺部分相關生產線,進行詳細調查,這些產線包括如下:

• Toyota 加拿大產線:生產 Corolla、Matrix、RAV4
• 美國印第安納州產線:生產 Sequoia 與 Highlander
• 美國肯塔基州產線一:生產 Camry 與 Avalon
• 美國印第安納州 Subaru 產線:生產 Camry
• 美國德州產線:生產 Tundra

那麼目前確定未受影響的產品有 Lexus、Scion 等品牌車款,另外 Toyota 則以 Prius、 Tacoma、Sienna、Venza、Solara、Yaris、4Runner、 FJ Cruiser、Land Cruiser、 Camry hybrids 等車輛不受影響。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日本 Toyota 原廠已特地來函說明,台灣的 RAV4 車系,產地為日本本土,在油門踏板結構、外觀、材質上皆與北美 RAV4 不同。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日本 Toyota 原廠已特地來函說明,受消費者關心的台灣市場面,現有 Camry 與 Corolla Altis 皆為國產車款,與美規產品無直接關聯性;至於採取進口方式販售的 RAV4 車系,產地為日本本土,在油門踏板結構、外觀、材質、供應商與用料上皆與北美 RAV4 不同,在日本國土安全省的關注下,也未傳出相關油門作動不正常的通報案例,以此說明告知台灣消費者。台灣和泰汽車將與日本 Toyota 原廠保持聯繫與訊息更新,同時任何有關之後續消息,U-CAR 將同步為讀者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