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美東時間 2 月 1 日,美國 Toyota Motor Sales (TMS) 由總裁兼營運長 Jim Lentz 親自召開記者會,公開對外說明 Toyota 對於此次因油門踏板卡阻問題之召回、暫時停售相關車款,與如何處理車輛回廠修繕問題之所有細節。TMS 表示經過數次嚴格的測試結果,Toyota 已找到適當且有效率的解決方法,隨即進行所有相關車款之修復動作,並盡快歸還召回車輛至顧客手中。

太平洋美東時間 2 月 1 日,美國 TMS 由總裁兼營運長 Jim Lentz 親自召開記者會,公開對外說明 Toyota 對於此次因油門踏板卡阻問題,並以找到適當且有效率的修復方式,正著手進行中。

詳細問題發生癥結在於油門踏板機構內部,原先用來增加踩踏阻力之機械結構,其具凹凸耦合狀之特徵,在原有材質變質或是長期使用的影響下,凹凸耦合之表面會因此趨於吻合沾黏,直接造成油門卡阻的問題發生。

面對油門內部結構問題,Toyota 選擇最簡捷且有效率的處理方式,便是在油門踏板施力面後方加入一塊鋼製墊片,讓有機會發生卡阻之凹凸耦合面減少面積上的接觸,因而阻斷卡阻之發生。在經過 Toyota 多次嚴格測試後,認為目前機構上已不具有原先摩擦力過當的傾向。

在經過多次嚴格測試後,Toyota 選擇在油門踏板施力面後方加入一塊鋼製墊片,讓有機會發生卡阻之凹凸耦合面減少面積上的接觸,因而阻斷卡阻之發生。

對於修復油門踏板所需之零件備料,TMS 已運送至全球各地經銷商,同時技工修復教學訓練亦同步展開,許多經銷商打算以 24 小時全天無休之修繕計畫,以最快的速度處理相關善後、歸還召回客戶用車。

Jim Lentz 表示,首先對於 Toyota 所發出的召回消息表示抱歉,對 Toyota 來說沒有甚麼比客戶的安全與信任重要,接下來 TMS 能做的便是以最快的速度把事情做出彌補。暫時停產是一個難以下達的抉擇,不過 Toyota 百分之百相信這是一件對的決策。

廣  告

召回車款包括

Toyota 宣布召回與暫時停售車款:

2010 Highlander
2009-2010 RAV4
2009-2010 Corolla
2009-2010 Matrix
2008-2010 Sequoia
2007-2010 Camry
2007-2010 Tundra
2005-2010 Avalon

由於停產、停售通知已正式公告,北美 Toyota 也將暫時停擺部分相關生產線,進行詳細調查,這些產線包括如下:

• Toyota 加拿大產線:生產 Corolla、Matrix、RAV4
• 美國印第安納州產線:生產 Sequoia 與 Highlander
• 美國肯塔基州產線一:生產 Camry 與 Avalon
• 美國印第安納州 Subaru 產線:生產 Camry
• 美國德州產線:生產 Tundra

那麼目前確定未受影響的產品有 Lexus、Scion 等品牌車款,另外 Toyota 則以 Prius、 Tacoma、Sienna、Venza、Solara、Yaris、4Runner、 FJ Cruiser、Land Cruiser、 Camry hybrids 等車輛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