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美 TMS 總裁 Jim Lentz 親上火線向全國消費者信心喊話之後,日本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TMC) 社長 Akio Toyoda 豐田章男,亦於 2 月 5 號日本名古屋召開正式記者會,因近來 Toyota 汽車召回事件與 Prius 剎車問題,於會中向各界大眾與所有 TMC 客戶們表示歉意。豐田社長表示,對於那些購買 Toyota 集團產品的消費者們,因為 TMC 的產品造成的任何不便與不安,在此表示深深的遺憾。豐田社長本人並將親自帶領全球團隊,重整產線生產品質,並設立全球品管監督小組,在各地區進行各項產品品質監控。

日本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TMC) 社長 Akio Toyoda 豐田章男,亦於 2 月 5 號日本名古屋召開正式記者會,因近來 Toyota 汽車召回事件與品管問題,於會中向各界大眾與所有 TMC 客戶們表示歉意。

會中同時也提及了,目前出現於日本各地展示間內的全新 Prius 車款,在剎車系統軟體上皆已經過升級,至於已擁有 Prius 車款的消費者們,Toyota 將盡速分析所有測試與監控報告,是否召回等相關決定會公開透明的召告社會大眾。同時,在北美、歐洲與中國地區所販售的部分車款有油門踏板卡阻問題,目前後續修繕工程與準備動作已全面進行當中。

豐田社長再次說到,Toyota 初衷精神寄託在「以打造交通工具來回饋社會」之信賴,自 2009 年 6 月接任社長以來,亦是致力於「顧客第一」的堅實信念貫穿所有產品的研發、生產與打造過程。Toyota 本應提供顧客值得相信的交通工具,如今卻反帶來客戶們的擔心與不安,在此豐田社長再次表示遺憾。未來 Toyota 將重拾「顧客第一」的最高準則,不僅僅只是日本國內的 Toyota 集團,同時全球之供應商、經銷體系將力求重取顧客們的信任與現地現物精神。

廣  告

具體因應行動:

會後 TMC 集團執行副總裁 Shinichi Sasaki 佐佐木慎一,出面向在場與會來賓做出 TMC 集團接續將採取的實際因應行動簡報。

第一,在經過此次召回過程中的車輛仔細調查與研究後,Toyota 將重新檢視廠內所有生產細節,包括從產品設計、生產、販售至後勤服務等部分。

第二,Toyota 將加強與顧客間的資訊流通與相關客服部門效率,用以完整匯集區域間的資訊交流,實踐 Toyota 現地現物精神。

第三,Toyota 將在特定市場區域設立「Automotive Center of Quality Excellence 車質中心」,以培養廠內品質管理專業人材。

第四,Toyota 將擴大與外界技術專家合作,徵詢與接納意見,用以進一步加強品質控管經營過程。

最後 Toyota 同時將加強與各地方政府單位溝通與合作,所有區域子公司在「現地現物」的精神上更賦予自主權,以用心傾聽消費者的心意與加強服務品質。

Toyota 將在特定區域設立「Automotive Center of Quality Excellence 車質中心」,以培養廠內品質管理專業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