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時間 1 月 21 日 Toyota Motor Sales (TMS) 美國總部宣布將召回約莫 230 萬輛 Toyota 所生產的車輛,用以改善油門踏板異常卡阻問題,召回車輛品牌僅侷限在 Toyota,而集團品牌 Lexus 與 Scion 產品看來並不包括在此次召回名單內。然而這項即將進行的最新召回動作與 2009 年 10 月,Lexus 車上所發生的腳踏墊干擾油門踏板召回事件並不相關,完全是新一波的召回動作。

加州時間 1 月 21 日 Toyota Motor Sales (TMS) 美國總部宣布將召回約莫 230 萬輛 Toyota 所生產的車輛,用以改善油門踏板異常卡阻問題。

在上一波 Lexus 腳踏墊干擾油門踏板召回事件中,因未受固定的車室踏墊不慎前滑而卡住油門踏板,造成全油門加速的突發意外,Toyota 與 Lexus 汽車齊召回了約 420 萬輛產品,相關善後與處理行動目前仍在進行當中。不過在這次新增事件中,Toyota 所面臨的故障癥結點,同樣也是落在油門踏板上。TMS 集團副總裁 Irv Miller 表示,在接獲少數通報案例,Toyota 車輛的油門會有卡阻、延遲回復的現象,造成持續的油門加壓,進而影響行車安全性,經過 Toyota 相關技術人員調查後,廠方決定主動進行召回通知。

廣  告

Toyota 宣布召回車款:

• 2010 Highlander
• 2009-2010 RAV4
• 2009-2010 Corolla
• 2009-2010 Matrix
• 2008-2010 Sequoia
• 2007-2010 Camry
• 2007-2010 Tundra
• 2005-2010 Avalon

2007 年至 2010 年生產之美規 Camry 也在此次召回名單之內,不過運用油電混合技術的 Camry hybrid 被排除在車單之內。

TMS 表示目前確定未受影響的車款有 Lexus、 Scion 品牌車款,另外 Toyota 則以 Prius、 Tacoma、Sienna、Venza、Solara、Yaris、4Runner、 FJ Cruiser、Land Cruiser、 Camry hybrids 等車輛不受影響。

就事件看來目前仍是個案偶發狀態,不過依舊可能隨著油門踏板的機件磨損而有發生疑慮,如 Toyota 車主發現自用車款的油門踏板有了難以加壓或是回擺動作異常緩慢時,則應加緊注意。如在行車當中有此狀況發生,請冷靜且持續踩穩剎車,試著減慢車輛速度並停妥、熄火,接著連絡在地 Toyota 經銷商尋求協助。

和泰:台灣市場不受影響

關於台灣市場方面,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在經過與日本 Toyota 原廠的確認與詢問過後,可以確定的美國所發佈的一系列召回動作與台灣無關。台灣所販賣之 RAV4 車系生產於日本國內,同時 Camry、Corolla Altis 則為台灣自行生產,在安全品質上無相關疑慮產生。如有任何更新資訊 U-CAR 將為讀者隨時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