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廠 GM 與 NASA 美國太空總署,雙方各自利用汽車與航太科技面優勢,以技術結盟,合作打造了新世代原型機器人,初步為其命名為 Robonaut 2 (R2)。R2 的誕生,在經過未來的步步改良後,以遙想能打造成一架與人類並肩工作的協助機器人,甚至能代替太空人進行冒險的太空任務,或幫助 GM 打造更為精密的汽車部品。

汽車大廠 GM 與 NASA 美國太空總署,雙方各自利用汽車與航太科技面優勢,以技術結盟,合作打造了新世代原型機器人,初步為其命名為 Robonaut 2 (R2)。

其實 GM 汽車與 NASA 的技術合作,早在 1960 年代就已開始,當時合作任務是共同打造一套導航系統,並運用在著名的 Apollo 任務之上。此後,在打造全世界第一輛太空移動車輛 Lunar Rover Vehicle 探月車,GM 也扮演了極為重要的研發角色。

廣  告

這次 GM 與 NASA 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們,以 Space Act Agreement 太空行動協議之落實,匯聚一方,於美國休士頓的 Johnson Space Center 內,共同進行 R2 的研發與打造。全新 R2 的誕生,比起前一代 Robonaut 1,擁有更迅捷的處理速度,同時手部的動作與細節度,也達成得更完整,當然工作場所也跨越地球延伸到外太空之遙。Johnson Space Center 總指揮 Mike Coats 表示,R1 可以拓展 NASA 建構太空能力,同時深入更危險的宇宙角落。

這次 GM 與 NASA 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們,以 Space Act Agreement 太空行動協議匯聚一方,於美國休士頓的 Johnson Space Center 內,共同進行 R2 的研發與打造。
而對 GM 而言,R2 的未來是為了幫助廠內打造更安全的車輛產品,未來如能與人類並肩工作,在 GM 廠內製車技術與效率上絕對能獲得提昇。

NASA 表示,R2 的科技發展,不僅僅是 NASA 的前瞻,更是整個國家的成就,利用機器人的跨範圍作業能力,能帶給人類更多的可能性。

而對 GM 而言,R2 的未來是為了幫助廠內打造更安全的車輛產品,同時加強廠內生產設備品質。未來的移動載具會搭載許多電子控制系統、感應器與收訊鏡頭等,透過 R2 技術的實踐,GM 可以獲得技術上的驗證;更甚利用 R2 的成功打造,未來如能與人類並肩工作,在 GM 廠內製車技術與效率上絕對能獲得提昇。

在 GM 所設立的 Youtube 影音部落格上,亦附上了 R2 的動態影片,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觀賞Robonau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