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美國分公司於 3 月 16 日宣布,將召回總數約 41 萬輛於美國生產販售之 Honda Odyssey 與 Element 車款,以維修 Vehicle Stability Assist (VSA) 車輛穩定協助系統之致動器,改善消費者反應之剎車踏板支撐疲乏問題。台灣市場部分,以 Honda 總代理台灣本田表示,該公司並無導入此兩款車輛入台販售,因此無須進行召回動作。

因剎車踏板支撐疲軟現象發生,Honda 美國分公司決定宣布召回總數約 41 萬輛車,分別為 2007 年至 2008 年間生產的 Honda Odyssey (圖上) 與 Honda Element(圖下)。

此批界於 2007 年至 2008 年之間生產的車輛,因細微空氣滲入 Vehicle Stability Assist (VSA) 車輛穩定協助系統致動器管路內,將逐漸造成剎車踏板踩踏上的疲乏支撐。在 Honda 美國分公司接獲消費者投訴抱怨中,說明了在此些車輛配置之煞車踏板,於踩踏感覺上有逐漸變軟、無力支撐等現象。在剎車過程中,踏板高度隨之愈降愈低,等車輛逐漸剎停後,踏板已接近觸及地板位置。此種現象造成消費者使用上的疑慮。

廣  告

Honda 所使用之此套 VSA 車輛穩定協助系統,為廠內研發車輛動態穩定與煞停電腦控制模組,可獨立連接四具車輪的 ABS 剎車控制。在 VSA 致動器連結管道中,會允許微量的空氣進入,以進行每次剎車壓力自我檢測。於經年累月的使用下,管道內部空氣量逐漸累積增加,也就造成剎車踏板回饋力軟化的情況發生。

VSA 車輛穩定協助系統,為 Honda 研發之車輛煞停電腦控制模組,在 VSA 致動器連結管道中,會允許微量的空氣進入,以進行每次剎車壓力自我檢測。

Honda 美國分公司表示,此項立即執行的召回動作,乃為確保消費者用車安全,但並不表示所有召回車輛皆有剎車踏板支撐力疲軟之問題發生。車主將於日後收到召回通知書,更鼓勵主動與當地經銷商連絡,進行入廠維修動作。

台灣市場方面以台灣本田表示,該公司所販售車款未受影響,請車主安心使用。由於台灣本田未曾導入此兩款車進入台灣市場,因此台灣並不在此次召回之列,若有平行輸入的車主,請向原購買廠商洽詢召回相關事宜,台灣本田可提供消費者進行年份辨別之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