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 日前公布「2017 年最佳與最受期待新車(Best New Cars For 2017)」,榜單中除已發表或上市的車款,亦有多款各車廠即將發表之新車型,當中也不乏未來臺灣將引進之實力戰將,如全新 BMW 5 Series、Toyota C-HR 等,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

英國汽車媒體 Auto Express,日前公布「2017 年最佳與最受期待新車」,榜單中除已發表或上市的車款,亦不乏未來臺灣將引進之實力戰將,如 Toyota C-HR 等車,值得國內消費者一一關注。
Auto Express 2017 年最佳與最受期待新車(一般品牌)
Fiat Abarth 500X Nissan Leaf
Alfa Romeo 5 Series Nissan Micra
Alfa Romeo Stelvio Nissan Qashqai
Alpine Sports Car Nissan Juke
Citroën C3 Peugeot 5008
Citroën C3 Aircross Renault Alaskan
Ford Fiesta Renault Captur
Ford Focus RS500 Renault Koleos
Honda Civic Type R Renault ZOE
Hyundai i30 N Seat Arona
Hyundai Ioniq PHEV Seat Ibiza
Hyundai small SUV Škoda Octavia
Jeep Compass Smart EV
Kia GT SsangYong Rexton
Kia Niro PHEV Suzuki Ignis
Kia Optima SW PHEV Toyota C-HR
Kia Picanto Vauxhall Insignia
Kia Rio Vauxhall Meriva
Kia Rio SUV Volkswagen CC
Mazda CX-5 Volkswagen Golf
MG ZS Volkswagen Tiguan XL
※表列部分車款並非正式車名,為英國 Auto Express 之臆測或描述

榜內點將,改款 Fiesta、CX-5、Juke、Octavia 將登場

首先從一般品牌之最佳與最受期待新車來看,Auto Express 幾乎將各品牌之主推新車、或即將推出之車款,一一進行點將。而當中與臺灣市場息息相關的,就包括將推出大改款車型的 Ford Fiesta、Mazda CX-5、Nissan Juke、與小改款Škoda Octavia 等車。

據 Auto Express 之推測指出,大改款第 7 代 Fiesta 將在 2017 年初於歐陸現身,外型上會在維持現行鍍鉻 6 角型水箱護罩的基調下,以更為流暢、低趴的線條作為外觀塑型。圖為現行 Fiesta。

根據 Auto Express 之推測指出,大改款第 7 代 Fiesta 將在 2017 年初於歐陸現身,外型上會在維持現行鍍鉻 6 角型水箱護罩的基調下,以更為流暢、低趴的線條作為外觀塑型;第 2 代的 Mazda CX-5,則推估於 2017 年第二季登場,採取更為接近 CX-3 等新世代車款之動感外觀,亦有可能會新增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車型。

第 2 代的 Mazda CX-5,Auto Express 則推估於 2017 年第二季登場,亦可能會新增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和車型。圖為現行第 1 代 CX-5。

大改款 Nissan Juke 則有機會於 2017 年第四季露出,以導入家族 V-Motion 造型、以及加入更多如 1.0 升 3 缸渦輪等全新動力作為改款重點;Škoda Octavia 部份,Auto Express 則表示小改款新車,會在車頭導入更多類似老大哥 Superb、還有 Kodiaq 的元素,以進行外觀上的精進,預期原廠會在 2017 年揭露小改款 Octavia 全貌。

大改款 Nissan Juke 則有機會於 2017 年第四季露出,以導入家族 V-Motion 造型作為改款重點;改款Škoda Octavia 部份,則會在車頭導入更多類似老大哥 Superb、還有 Kodiaq 的元素。圖中皆為現行 Juke(上) 、Octavia(下)。

與國內息息相關,Ioniq、Micra 動向值得關注

而目前國外已發表的新車方面,包括是史上第一款由單一汽車平台、搭配三種電力系統的 Hyundai Ioniq,其 PHEV 版本表現獲得 Auto Express 的肯定,國內則有望於 2017 年第一季導入新車;大改款的 Nissan Micra(國內車名為 March),除歐陸將於 2017 年初上市,國內雖已確定明年尚無法引進,但後續是否會導入新車也備受關注。

單一汽車平台、搭配三種電力系統的 Hyundai Ioniq(上),其 PHEV 版本表現獲得 Auto Express 的肯定;大改款 Nissan Micra 則是以全新蛻變的造型獲得 Auto Express 的矚目。

5008、C-HR 確定引進,Ignis 有望導入國內

先前甫在巴黎全球首演的新一代 Peugeot 5008,Auto Express 則預計新車將在 2017 年正式投產,並肯定其新世代外觀造型與空間表現,臺灣市場最快則也要等到 2017 年第四季末,才有機會與國內消費者見面;2015 年東京車展就登場的 Suzuki Ignis,歐陸將於 2017 年上市,其多樣化的車身搭配與 1.0 升 Boosterjet 渦輪引擎,是 Auto Express 青睞的產品特色,而據 U-CAR 瞭解,國內也將有相當大的機會於明年引進該車。

先前甫在巴黎全球首演的新一代 Peugeot 5008(上),Auto Express 肯定其新世代外觀造型與空間表現;Suzuki Ignis(下)其多樣化的車身與 1.0 升 Boosterjet 渦輪引擎,是 Auto Express 青睞的產品特色,國內也將有相當大的機會於明年引進該車。

話題度頗高的跨界休旅 Toyota C-HR,在 TNGA 模組化平台與前衛外觀塑型注入下,展現不同於 RAV4 的目標取向,Auto Express 亦相當期待其於 2017 年初上市的表現,國內市場部分,目前最快則有機會於 2016 年年底現身。

在 TNGA 模組化平台與前衛外觀塑型注入下,Toyota 跨界休旅 C-HR 展現不同於 RAV4 的目標取向,未來的市場前景相當受到 Auto Express 看好。

改款 Volkswagen CC、Golf 將現身,Tiguan 7 人座國內不引進

Volkswagen 品牌方面,則包含改款的 Volkswagen CC、Golf,還有將提供 7 人座的 Tiguan XL,亦都是受到 Auto Express 所期待的新車。Volkswagen CC 預計會導入諸如第 7 代 Passat 所採用的 MQB 平台,作為改款重點;而小改款 Golf 則會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並在 2017 年第 2 季於歐陸正式上市,預計在 2017 年第 4 季正式導入國內;至於 Tiguan XL,國內 Volkswagen 品牌目前則是以 MPV 車款、作為 7 人座車型的導入目標,因此 Tiguan XL 將不會引進國內。

Volkswagen CC 預計會導入諸如第 7 代 Passat 所採用的 MQB 平台、以及注入概念車 Sport Coupe Concept GTE 的造型(上),作為改款重點;小改款 Golf 則會在外觀上進行修正,提供較現型車款(下)更為俐落的整體風格。
廣  告
Auto Express 2017 年最佳與最受期待新車(豪華、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Maserati Alfieri
Audi A6 Mercedes-Benz E-Class All Terrain
Audi A6 Allroad Mercedes-Benz E-Class Cabriolet
Audi A8 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
Audi Q5 Mercedes-Benz S-Class
Audi SQ2 Mercedes-AMG GLC 63
BMW 3 Series Mercedes-AMG GT Roadster
BMW 5 Series Mini Countryman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Infiniti QX50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Jaguar XF Sportbrake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Land Rover Discovery Volvo XC60
Lexus LC
※表列部分車款並非正式車名,為英國 Auto Express 之臆測或描述

師法 Prologue 概念車,Audi A6、A6 Allroad 輪廓現形

豪華車款方面,自新世代 Mercedes-Benz E-Class、BMW 5 Series 接續登場後,德系另一豪華品牌 Audi 的中大型轎車 A6 車系,其產品線亦已屆臨大改款階段,因此包括 A6、A6 Allroad 的新世代產品,Auto Express 也相當期待其表現,預計大改款 A6 最快將於 2017 年中旬現身,而 A6 Allroad 的輪廓則可從概念車 Prologue Allroad Concept 當中一窺端倪。

以 Audi Prologue(上)、Prologue Allroad Concept(下)系列概念車為造型基礎,讓 Auto Express 相當看好新世代 A6、A6 Allroad,未來登場後在市場上的表現。

5 Series 率先現身,全新 3 Series、Countryman 備受期待

BMW 品牌部分,除甫於 10 月初亮相的全新 5 Series,中型轎車主力、底盤代號 G20 的全新 3 Series,最快也將在 2017 年末現身,包含全新輕量化車身、純電版車型,都是 Auto Express 認為新 3 Series 可望展現的亮點之一;集團另一品牌的 Mini,除先前巴黎車展登場的 JCW Clubman 備受好評,明年度則以採用新世代 UKL1 底盤架構、作為大改款 Countryman 的改款焦點,Auto Express 指出新車約莫在 2017 年第二季問世,U-CAR 網友先前亦在國外拍攝到全新 Countryman 之間諜照,皆預告新車的登場就在不遠處。

底盤代號 G20 的全新 3 Series,最快也將在 2017 年末現身,造型將向老大哥 5 Series(上)看齊;而以採用新世代 UKL1 底盤架構、作為改款焦點的新一代 Countryman,亦是 Auto Express 看好的明年度新車。

小改款 S-Class、以及 E-Class 大軍劍指豪華對手

Mercedes-Benz 品牌車款方面,包含已發表的 E-Class All Terrain、Mercedes-AMG GT Roadster,都將於 2017 年第一季正式在歐陸上市,國內部分,Mercedes-AMG GT Roadster 的導入時機很可能要到 2017 年下半年度;至於尚未亮相的車款如 E-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型、E-Class Coupe、高性能休旅 Mercedes-AMG GLC 63、還有小改款的 S-Class,亦在 Auto Express 期待的口袋名單之中,預計會陸續於 2017 年度登場。

2016 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 E-Class All-Terrain、以及 Mercedes-AMG GT Roadster 與 Mercedes-AMG GT C Roadster(下),皆是受到 Auto Express 期待的口袋名單車款。

重量級新車倍出,豪華品牌競爭激烈

其他豪華品牌車款方面,包括已亮相的 Land Rover Discovery、Lexus LC 跑車、Volvo V90 Cross Country 等車之外,尚未公開真身的 Jaguar XF Sportbrake、Infiniti QX50,還有結合 Wagon 旅行車與 Hatchback 掀背車身型的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都是 Auto Express 預期將會對市場帶來改變的重量級新車。

已亮相的第 5 代 Land Rover Discovery(上)、Volvo V90 Cross Country(下),其優異的實用性與地形反應能力,亦是 Auto Express 相當欣賞的特點。
Auto Express 認為結合 Wagon 旅行車、Hatchback 掀背車身型的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有望於 2017 年中旬現身,目標對手則為 BMW 5 Series Touring、Audi RS6 Avant 等車。(圖為 2012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Concept)

跑車新世代陸續出場,引進時程待觀察

跑車品牌部分,除已亮相的限量旗艦敞篷馬王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國內幸運買家有可能於明年度交車外,新一代的 Aston Martin V8 Vantage,Auto Express 則推測會在 2017 第三季首演,Maserati 以 Alfieri 概念車為基礎的新世代雙門 4 座 GT 跑車,亦有望於明年度現身。

而有關於 Auto Express 榜中車款確切的推出時間,或後續導入國內的細節與相關消息,U-CAR 也會持續關注,為各位讀者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限量旗艦敞篷馬王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據瞭解國內已有幸運買家成功下訂、有望於 2017 年交車,但確切時間仍得端看原廠產能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