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日內瓦車展 Ford 將發表 Kuga 量產車,並預計今年上半年在歐洲上市。

歷經 2006 年巴黎車展 iosis X Concept 與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 Kuga 原型車,讓歐洲 Ford 全力開發的全新 Crossover 跨界運動休旅車 Kuga,順利地由概念車往量產車階段演進。現在,歷經兩年的努力,歐洲 Ford 原廠宣布,2008 年日內瓦車展將發表 Kuga 量產車,這款完全成熟的新車系,更將於今年上半年,正式加入歐洲 Ford 的市售車陣容。

共用 Focus 底盤與生產線,建構 Ford C-Car 版圖

在共用底盤的開發模式下,Kuga、C-MAX 與 Focus 車系均來自 Ford 開發的 C-Car 級距底盤。

首先由底盤血緣來看,在共用底盤的開發模式下,Kuga、C-MAX 與 Focus 車系均來自 Ford 開發的 C-Car 級距底盤。歐洲 Ford C-Car 產品線主管 Gunnar Herrmann 表示,透過建立優異的共用底盤基礎,讓 Ford 集團內能藉由技術共享的利基,開發例如 Kuga 在內的眾多衍生車系。不僅著眼於開發成本的降低與提高車系衍生的彈性,在共用底盤架構下,也將利於生產線的整合,因此,Kuga 將交由歐歐洲 Ford 位於德國 Saarlouis 生產線投產,該生產線也同時負責 Focus 車系與 C-MAX 車型。

廣  告

提供前驅與四驅版,主動安全配備豐富

不同於房車/掀背車的 Focus 車系與箱型休旅車 C-MAX,定位為 Crossover 跨界休旅的 Kuga 車系,針對不同客層的操控需求,提供 AWD 全時四驅與 FWD 前驅兩款不同驅動模式,主動安全則將整合車身防傾功能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 與 EBD 等系統列為標配,以建立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功能,另外,對於喜愛加掛拖車出遊的歐洲消費者,Kuga 也配備有整合後方攝影的 TSA 拖車穩定系統。

座艙部份,Kuga 採用呼應中控台鋁合金飾板的銀白色中線座椅,全車系均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

如同 Verve 到新一代 Fiesta 的演進模式,Kuga 的輛產車型,其實與去年亮相的原型車,在外觀與座艙的差距不大,外觀最明顯的差異僅在輪圈改為類似 Focus ST 採用的五幅式鋁圈,同時車頂增加天線與行李架,座艙部份,僅將原型車酷炫橘色滾邊設計取消,改為呼應中控台鋁合金飾板的銀白色中線座椅。

而依照原廠資料顯示,Kuga 在歐洲市場,將提供 Trend 與 Titanium 兩個基礎車型,並透過選配不同的配備、科技與座艙風格,營造出這款 5 人座運動休旅豐富的產品線。雖然首批廠圖位公布座艙的第二排與後座行李空間圖,不過,原廠表示,後座平坦的行李箱底板高度僅 75.8 公分與 360 升容積,符合日常行李的承載需求,在後座椅傾倒後,更可創造 1,355 升的最大行李容積。

2.0 升 Duratorq TDCi,配有超增壓設定

Kuga 搭載最大輸出 136 匹馬力的 2.0 升 Duratorq TDCi 共軌式柴油引擎,對於強調運動越野的客層,則有智慧型全時四驅版可選擇。

動力性能方面,如同去年 Kuga 原型車所公佈的資料,引擎搭載最大輸出 136 匹馬力的 2.0 升 Duratorq TDCi 共軌式柴油引擎,搭配 Durashift 六速手排變速箱,扭力峰值在 2,000 轉即可湧現 32.6 公斤米,如同國產 Focus TDCi 一樣,Overboost 超增壓的設計,能在瞬間將扭力值推升至 34.7 公斤米。油耗數據也相當亮眼,前驅版 Kuga 擁有 15.9km/l 的油耗水準,智慧型四驅版 Kuga 油耗也有 15.6km/l 的表現,CO2 排放量亦僅 169g/km 的低排放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