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當紅的 Crossover 跨界運動休旅車 Kuga 車系,證實巴黎車展將增添旗艦動力版本,在現有 2.0 TDCi 柴油動力之外,追加輸出最大動力 200 匹的 2.5 升直列五缸 Duratec Turbo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Ford Kuga 追加輸出最大動力 200 匹的 2.5 升直列五缸 Duratec Turbo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預計明年將於歐洲上市。

追加 Durashift 5-tronic 五速自排變速箱

對國內車迷來說,Kuga 此次最關鍵的進展在傳動設定方面,Kuga 在現有 2.0 TDCi 搭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外,2.5 汽油版還可以選配 Durashift 5-tronic 五速自排變速箱,這顆原廠代號 AW55 的 5 速自排變速箱,不僅同時搭載於同集團的 Volvo 多款車系,更是出自日系變速箱大廠 Aisin AW 之手。而由國內消費者偏好自排變速箱的設定,相信此次歐洲市場追加的五速自排變速箱跟動力系統搭配,將值得國內高度觀察。

先前 Focus ST 搭載的動力心臟正是相同的 2.5 升直列五缸 Duratec Turbo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其實這顆 2.5 直五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先前已搭載於 Focus ST、Mondeo 與 S-MAX 等車系,擔綱汽油產品的旗艦動力,現在則在調校後移植在 Kuga 車系,動力數據為 200ps/6,000rpm 與 32.6kgm/1,600-4,000rpm,標準傳動設定為 AWD 四輪驅動與六速手排設定, 極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 208km/h 與 10.1km/l,至於選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後,極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為 202km/h 與 9.7km/l,而依據原廠的規劃,Kuga 2.5 將於明年陸續在歐洲市場推出。

Individual 個性化套件

同時,Ford Kuga 也將在巴黎車展發表 Individual 個性化套件版本,展現車系的 Kuga 車系的創新活力。不過,原廠顯然想把亮麗的 Individual 套件版本,留在巴黎車展讓各界大為驚艷,因此,現在原廠僅僅保守地小露一張外觀設計繪圖,讓車迷先看到 Individual 外觀套件的走向。除了 20 吋新樣式鋁圈外,車頭最大的變動就是誇張的網格水箱罩與進氣壩,以及盾型兩側新增的多邊開口,讓整格設計更為激情賁張。

現在原廠僅僅保守地小露一張外觀設計繪圖,讓車迷先看到 Individual 外觀套件動感走向。如果車迷對 iosis X 概念車還不陌生的話,就會發現兩者緊密的設計關聯。

Kuga Individual 座艙的設計則在 Kuga 基礎上更為突出對比色調的前衛感。藉由大量的鋁合金飾板與深色內裝,呈現冷酷的對比色調,接著,沿著座椅與車門線條的醒目白滾邊設計,更讓座艙整體設計更具個人特色,至於細節則待巴黎車展公佈更多資料時,再來仔細介紹。

Kuga Individual 座艙的設計則在 Kuga 基礎上更為突出對比色調的前衛感。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