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份 13 號正式起跑的 Pan-Amreican Games 汎美運動會,目前正在南美洲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熱烈進行。來自美洲 42 個國家的頂尖運動員,將在為期 17 日的比賽期間,展開激烈的金牌爭奪戰。而來自瑞典的 Volvo,也派出旗下新世代的四人座掀背車型 C30 參與這項盛會。不過有別於之前在巴黎車展曝光的車型,這款只有 1/5 尺碼大小的 C30,是一輛特製的搖控汽車。

藉由電動馬達驅動與無線電操控,迷你版 C30 搖控車將在汎美運動會中扮演「吃重」的角色。

這輛迷你版 C30 將在汎美運動會的田賽項目中,負責運送標槍、鏈球和鐵餅等器材。擁有家族一貫的車頭特徵,C30 加入更為流暢的車頂和車尾線條,以及辨識度滿點的馬靴型尾燈。Volvo 以手工為迷你版 C30 打造出維妙維肖的車殼造型,並搭載於 Nordic Sport 所打造的底盤架構。

廣  告

藉由一具 2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驅動,迷你版 C30 擁有 20km/L 的極速表現;在乘載能力方面,則可運送 4 塊鐵餅、三支標槍或是兩顆鏈球。在無線電的操控之下,迷你版 C30 能夠快速往返於投擲定點及落點之間,減輕工作人員奔波之勞。

不過原廠表示,迷你版 C30 並沒有量產上市的打算,這或許會讓許多小朋友失望;但藉著汎美運動會的機會,相信能夠有助於這款新生代掀背車的曝光機會,同時為原廠在美洲打開更多能見度。

原廠以手工打造迷你版 C30 的車殼造型,大面積尾窗和獨特的尾燈造型都完整保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