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Volvo 原廠替 S80 車系追加了首見於 V70 車系上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T6 引擎。

日前 Volvo 總代理甫引進了搭載 D5 引擎的 S80 車款,除了讓產品線更趨完備外,也希望搶佔國內的高級柴油車市場,而在日前,Volvo 原廠也替 S80 車系追加了首見於 V70 車系上的 3.0 升渦輪增壓 T6 引擎,除此之外,先前僅見於頂級 V8 車型上的 AWD 系統,也將提供於 T6 及 D5 車型。

首見於今年三月發表的新一代 V70,S80 車款所新追加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T6 引擎,以原本 S80 車系所搭載的 3.2 升直六引擎為基礎,而在低油耗及廢氣排放的前提下,創造高性能的輸出為其主要訴求。

首見於今年三月發表的新一代 V70,S80 車款所新追加的 3.0 升渦輪增壓 T6 引擎,以原本 S80 車系所搭載的 3.2 升直六引擎為基礎,而在低油耗及廢氣排放的前提下,創造高性能的輸出為其主要訴求,在雙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之下,可輸出高達 285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1,500 rpm 的低轉速域,便能創造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如此優異的性能,也使得 S80 T6 車款,能夠在 7.2 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擁有如此強大的性能,Volvo 原廠也讓 S80 T6 車款採用了先前僅見於頂級 V8 車型上的 AWD 系統,使得動力能在前後輪間進行分配,在任何行車狀況下都能展現優異的操控表現,另外該系統也具備了牽引力控制系統,在車輛於溼滑路面起步時,能夠有效掌握車輛動態,確保車內乘員安全;而除了 T6 車款外,搭載 D5 引擎的 S80,也能夠選擇採用 AWD 系統,讓柴油引擎所獨有的強大動力,能夠在更穩健的車輛操控下,獲得完整發揮。

擁有年輕時尚外觀,因而受到不少國內車迷期待的 C30 掀背車款,總代理也預告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搭載 T5 引擎的車款,為日後正式導入預作暖身。

在國內部份,繼日前引進搭載 D5 引擎柴油車款,讓 S80 在國內的產品線更趨完備後,總代理對於新追加的 S80 T6 車款引進計畫,目前則表示仍在進行評估之中;另外,擁有年輕時尚外觀,因而受到不少國內車迷期待的 C30 掀背車款,總代理也預告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搭載 T5 引擎的車款,為日後正式導入預作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