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車廠 Volvo 在 5 月中,才宣佈將拓展旗下彈性燃料產品線,而為了要達成 Volvo 品牌永續保護環境的長期目標,原廠於日前表示將要針對 V70 旅行車以及 S80 旗艦房車,在今年底之前新增可使用彈性燃料的 2.0 升車款,而在 2008 年,旗下的彈性燃料產品陣容,還將加入五缸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

Volvo 日前表示將要針對 V70 旅行車以及 S80 旗艦房車,在今年底之前新增可使用彈性燃料的 2.0 升車款,而在 2008 年,其下的彈性燃料產品陣容,還將追入五缸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

繼 5 月中針對 C30、S40 以及 V50 車款,推出了可輸出 125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彈性燃料車款後,而即將由 V70 以及 S80 車系所採用的 2.0 升引擎,同樣採用 E85 彈性燃料,可輸出 14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預計到了 2008 年,Volvo 旗下的彈性燃料產品陣容,還將新增一具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的五缸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

廣  告

由於採用了 E85 生質乙醇做為燃料,因此在運轉時比起傳統的汽油引擎,將可以減少約 80%的二氧化碳排放;另外除了兩種燃料可共用油箱之外,即便在無法取得 E85 生質乙醇的情況下,也依舊可以傳統汽油為燃料,大大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Volvo 營業及產品策略副總裁 Lex Kerssemakers 表示,彈性燃料被認為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替代能源,而近來在歐陸地區的取得也更為容易,因此促使 Volvo 決定在未來的數年間,將持續拓展旗下的相關產品陣容。

而 Volvo 汽車總裁暨執行長 Fredrik Arp 也表示,雖然他並不認為在未來,將會由單一的能源來取代現有的汽油和柴油,但他相信 E85 生質乙醇所具有的優勢,將能夠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而在未來,Volvo 也希望能達到年販 10,000 輛彈性燃料車款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