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olice Fleet Managers 英國警車管理協會,正在英國南部 Wroughton 舉辦研討會。而來自瑞典的 Volvo 也藉此研討會的機會,向與會人士展示未來英國警察的最佳夥伴-全新 Volvo V70。

在新一代 V70 改款後,Volvo 也順勢在英國推出 V70 警用版本,展現旗下車輛的多功能性。

Volvo 擁有超過 40 年的警車製造經驗。英國 Volvo 特殊車輛主管 Sarah Tottle 表示,V70 車系一直以來便深獲英國警察的青睞,特別對於公路警察來說,V70 的設計又特別符合他們的使用需求。而新一代 V70 不論在動力、耐用性和底盤上都有相當的精進,不僅提升車輛在操控上的反應,此外原廠也為 V70 進行小幅度的改裝,使其更能符合英國警察的值勤需要。

Volvo 以 V70 D5 柴油版作為改裝的基礎,強大的引擎扭力對於車輛性能和乘載能力都有所幫助。V70 原本的乘載限重為 539 公斤,在結構和懸吊部份加強後,V70 警用版的乘載限重提高至 724 公斤;旅行車的設計讓 V70 擁有寬廣的行李箱空間,此外原廠在行李箱底板下也設計了可上鎖的置物隔間,提供包括槍械等特殊警用物品的隱密放置。

除了一般警用的裝備外,V70 警用版在乘載量和回轉半徑上都稍加修正,以符合警察值勤的需求。

在車室空間方面,新一代 V70 也維持良好的乘坐舒適性。絕佳的設計提供乘客腿部和肩部充足的空間,對於身穿厚重防彈衣、且必需長時間乘車巡邏的英國公路警察來說,V70 能夠有效減輕長途車程的疲勞。另一方面,原廠在 V70 的回轉半徑上也做了調整:原本近 6 公尺的回轉半徑修改為 5.6 公尺,有助於整體的操控性能,同時在狹窄的巷弄中也顯得更為靈敏。

廣  告

Volvo 表示,V70 警用版最快將在今年 11 月正式生產。而原廠現階段也為瑞典當地警方提供統籌解決方案,從設計到生產完工,提供整車的警用改裝服務。而同樣的流程也將運用和配合英國警方,,最快八周內便可打造出符合不同需求的 V70 警用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