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已預告 Volvo 將於日內瓦車展同步發表大改款 V70 與雙生越野版 XC70,現在,隨著日內瓦車展逐步開展,XC70 的原廠圖與資料亦正式發佈。同時,Volvo 總代理亦確定 XC70 3.2 將於第四季導入,讓新一代 XC70 的全球首演,顯得與國內更加息息相關。

換上環繞全車的越野護板,加上 AWD 四驅系統,XC70 展現與 V70 截然不同的產品定位-越野化!

汽柴雙動力,結合 AWD 傳動系統

生於充滿極端天候與路況的北歐國度,讓採取野運動化定位的 Volvo XC70,比起雙生車 V70,需對應更高越野性能與動態穩定性,讓 XC70 在各種天候與路況均能展現可靠度。

生於充滿極端天候與路況的北歐國度,讓採取野運動化定位的 Volvo XC70,擁有更多的揮灑空間。

因此,Volvo 除為 XC70 搭載全新的 AWD 全時四驅系統,更準備兩顆力道充沛的動力心臟,包括在 V70 出現的 3.2 升直六 DOHC 24V 引擎,同樣移植至 XC70 身上,讓 XC70 3.2 擁有 238 匹與 32.6 公斤米最大動力數據,引擎本體透過鋁合金輕量化效益,結合六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後,在換算原廠數據後,清楚展現靜止加速至 96km/h 僅 8.1 秒與極速 215km/h 的動力實力。

3.2 直列六缸引擎與六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結合後,展現靜止加速至 96km/h 僅 8.1 秒與極速 215km/h 的動力實力。

另一顆則是已發展至第二代的 2.4 升 D5 渦輪柴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185 匹與 40.8 公斤米,技術層次則擁有 DOHC、每缸四氣門、電子控制渦輪增壓系統、免維護碳微粒濾清器、多點噴射與新一代引擎管理程式等,變速系統可搭配六速手排與六速 Geartronic 手自排兩款設定,至於手排版的原廠加速數據,靜止加速至 96km/h 為 8.8 秒,極速則為 210km/h。

廣  告

高剛底盤與主動安全配備,完整強化越野性能

除了動力性能的強化,Volvo 為新一代 XC70 導入較舊款強化 15%的高抗扭鋼材,廣泛運用在底盤、懸吊與引擎動力組件,以確保 XC70 擁有堅韌的車體剛性,以面對各種艱困挑戰。另外,XC70 全車系均配備 DSTC 系統,透過整合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尋跡防滑系統,避免車身出現失控打滑的危險狀況,並搭配 Four-C 連續性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以追求兼顧運動性與安全的動態反應。

原廠特別針對強化越野性能方面,帶給新一代 XC70 更高的表現,包括深達 300mm 的涉水能力、210mm 的離地高度、19.2°進入角、19.8°穿越角與 24°離去角,都比舊款車型更為進步。

原廠特別針對強化越野性能方面,帶給新一代 XC70 更高的表現,包括深達 300mm 的涉水能力、210mm 的離地高度、19.2°進入角、19.8°穿越角與 24°離去角,都比舊款車型更為進步,追求強化的越野性能,亦讓 XC70 車身高度較 V70 增高 74mm。此外,對於惡劣的道路與地形,駕駛除擁有 AWD 全時四驅系統外,HDC 陡坡緩降系統、速度感應的動力方向盤,以及加油門時即自動解除煞車作動的電動駐車輔助等系統,均可提高車輛在越野操控時的適應性。

對於惡劣的道路與極陡坡地形,駕駛除擁有 AWD 全時四驅系統外,HDC 陡坡緩降系統與電動駐車輔助系統,協助處理行駛與停駐於陡坡路面。

XC70 亦將 Volvo 豐富的先進科技列為配備,包括透過後視靚裝設攝影機以偵測駕駛視覺死角的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 BLIS)、HBA 液壓煞車力道輔助、OHB 液壓煞車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PCC 人車通訊系統與碰撞預警系統,讓 XC70 在擁有優異的越野功力外,仍完整承襲 Volvo 所開發的各項主動安全科技。

越野之外,內裝配備同樣有看頭

儘管 XC70 的產品重點,在於越野性能的強化,不過,如同 V70 擁有的豐富內裝與彈性承載空間,XC70 也是一樣不少。

儘管 XC70 的產品重點,在於越野性能的強化,不過,如同 V70 擁有的豐富內裝與彈性承載空間,XC70 也是一樣不少。全新設計的北歐極簡風格,讓 Dolby Pro Logic II 環繞音響、新一代衛星導航與液晶螢幕、4/2/4 可傾倒附雙模式兒童座椅的後座椅、WHIPS 頸部防護頭枕、SIPS 側邊防撞擊護系統、涵蓋兒童防護的大尺寸側邊氣簾、更精進的 57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與車頂行李架,均讓 XC70 呈現更為全面的進步幅度。當然,國內導入的車款與詳細產品配備,U-CAR 亦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