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Volvo 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一代 V70 和 XC70 雙生車款;而在年底即將展開的台北國際車展前,總代理 Volvo Car Taiwan 也正式敲定第三代 XC70 的導入規劃:新一代 XC70 計劃在 12 月中正式在台發表,並以 2.4 升 D5 渦輪柴油引擎和 3.2 升汽油引擎作為車系編成。

今年日內瓦車展問世的第三代 Volvo XC70,將在 12 月中正式登陸台灣。

自 1996 年登場以來,VolvoV70 所衍生的 XC 車系便為消費者提供一般乘車和戶外休閒用途的最佳平衡。第三代 XC70 一改傳統,沿用原廠旗艦 S80 的 Four-C 底盤結構,在 XC 所代表的「Cross Country」意涵下,加入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增高車身、輔以高抗扭鋼材提升車身剛性。此外原廠也導入 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系統和電動駐車輔助系統等電子配備,來強化 XC70 的輕度越野能力。U-CAR 試車組也於日前德國的海外試駕行程中,深刻體驗 XC70 在一般道路和越野路段上的絕佳表現。

沿用旗艦 S80 的 Four-C 底盤結構,並導入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多項電子輔助裝置,XC70 在越野性能上也是不容小覷。

汽柴油雙動力編成完整導入

Volvo 為新一代 XC70 提供汽柴油兩種動力編成,而總代理也將兩種車型一併導入,提供消費者完整的動力選擇。廣泛運用於 S80、V70 和 XC90 之上的 3.2 升直六引擎,取代過去 2.5 升 T5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 238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來到 32.6 公斤米。自然進氣設計的 3.2 升引擎不僅動力明顯提升,同時線性的動力輸出也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原廠所編列的 3.2 升直六汽油引擎和 2.4 升 D5 柴油引擎,將會完整導入國內 (圖為 3.2 升直六引擎) 。

有鑑於國內油價持續攀高、柴油車接受度日益提升,搭載第二代 2.4 升 D5 柴油引擎的 XC70 也列為總代理的銷售重點之一。在電控式渦輪增壓技術、多點噴射供油和新一代引擎監理程式的加持下,XC70 D5 擁有 185 匹的最大馬力,而 40.8 公斤米的扭力更是柴油動力的優勢所在。

在變速系統方面,兩款汽柴油車型都將採用六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數據所示,XC70 3.2 升車型 0 至 96km/h 加速可在 8.1 秒完成;而 2.4 升 D5 車型成績則為 8.8 秒。

廣  告

至於配備部份,原廠為 XC70 提供 Dynaudio 音響系統、衛星導航系統、AUX-In 外接音源插座和 4/2/4 分離後座等多項實用配備;在安全配備方面,更是 Volvo 自豪之處:除了 WHIPS 頸部防護頭枕、SIPS 側邊防撞擊護系統和大尺寸側邊氣簾等被動安全設計外,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包括 CWBS 追撞警示系統、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BLIS 視覺盲點警示系統和 HBA 液壓煞車力道輔助也提供完善的意外預防效果。

電動尾門列為標準配備

雖然未來 XC70 導入後的配備清單目前仍未定案,不過總代理已證實電動啟閉尾門將會列入標準配備。在著重休旅和戶外活動的車型設定下,XC70 的基本行李廂容積達到 575 公升,再搭配單鍵操作的電動尾門,能夠大幅提升使用者在貨物裝載上的便利與實用性;同時電動尾門的配備對於國內旅行車市場來說,也是相當罕見;過往僅見於高級豪華房車和 LSUV 車種的電動尾門,將有助提升 XC70 的產品吸引力。

4/2/4 分離的後座變化,加上同級車僅見的電動尾門設計,讓 XC70 的休旅實用性大幅提升。

XC70 12 月中上市,C30 明年第二季登台

在消費者關心的售價方面,XC70 2.4 升 D5 車型售價預估為 208 萬,3.2 升汽油車型則預估為 220 萬;上市日期則預計在 12 月 10 日發表,並於年底台北車展與 XC60 概念車聯袂登台;未來 U-CAR 也會持續追蹤 XC70 詳細的產品配備編成。此外總代理另外向國內的掀背車迷透露一項好消息,雖然原廠目前的入門車款 C30 無法在車展同場亮相,但可望在明年第二季時正式導入國內;相信將會為國內日漸加溫的掀背車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總代理同時表示,Volvo 的入門掀背車款 C30 預計會在明年第二季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