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已於今年 7 月發表的 Volvo 最新產品 C30,擁有 Volvo 旗下最靈巧小成員的稱號,Coupe 的流暢身段結合掀背車的運動風格,更讓採用四人座椅設定的 C30,完全是 Volvo 用來主打年輕族群口味的秘訣。而 Volvo 亦如同先前所預告的,即將於 9 月 30 日至 10 月 15 日,在巴黎車展進行 C30 的全球首演。

Volvo 如同先前所預告的,即將於 9 月 30 日至 10 月 15 日,在巴黎車展進行 C30 的全球首演。

儘管距離眾所期待的 C30 巴黎車展首演現場,仍然還要稍等十幾天才會開幕。不過,由目前所掌握的原廠照片,可以知道運用雙門與四人座設計的 C30,所要展現的是 SportsCoupe 的流線動感,搭配承襲自 SCC 與 YCC 等多款 Volvo 安全概念車的車身與大面積玻璃尾門等設計元素,讓 C30 不僅讓駕駛擁有最佳路況視野,搭配閃亮的金屬雙排氣管後,整體設計顯得更具科技前衛感。

廣  告

瑞典經典美學

或許近年車廠在設計上,也強調新產品已融入昔日的經典元素,最富青春風格的 C30 也不例外,根據 Volvo 原廠表示,C30 的造型元素其實已融入古典的 P1800ES 與 480ES 兩款雙門 Coupe,讓 C30 在展現最新的汽車安全科技時,仍不忘傳承北歐 Volvo 的瑞典經典美學。

C30 的車尾設計(左),和不久前甫來台展示的 SCC 概念車頗為神似。

除了鮮豔漂亮的外觀,Volvo 更賦予 C30 重大的任務,就是瞄準全球車壇當紅的年輕化車款,包括 Audi A3 與 BMW 1 系列等,若要順利搶佔由這些強悍競爭者所佔據的小型運動掀背車市場,C30 還得有充足的實力才行,因此,Volvo 將讓 C30 搭載豐富的引擎系列,包括 1.6 升 4 缸 100 匹的汽油引擎、1.6 升 4 缸 109 匹柴油引擎、180 匹的 D5 5 缸柴油引擎與 220 匹 T5 渦輪增壓引擎。

C30 的車室氛圍,充滿了年輕活力的氣息。

若按照 Volvo 原廠的規劃,C30 預計今年將陸續於英國等歐洲市場推出,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 Volvo Taiwan 對於 C30 的引進也抱持著高度的興趣,但礙於原廠配額等因素,車迷們想要在國內看到這款被 Volvo 賦予重任的新世代掀背車,最快也得等到明年才有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