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地邀請包括 Volvo 首席平台設計師 Steve Harper(右一),以及 Volvo 設計中心總設計師 Stefan Jansson(左二)在內的國內外專業人士,和國人暢談其對設計的觀點。

為了慶祝 25 週年慶,天下雜誌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特地邀請了包括 Volvo、Nokia 以及 Georg Jensen 等北歐知名企業,共同舉辦「預見台灣下一波設計力-借鏡北歐設計系列論壇」,並邀請到包括 Volvo 首席平台設計師 Steve Harper,以及 Volvo 設計中心總設計師 Stefan Jansson 在內的國內外專業人士,從 7 月 11 日起連續 5 天和國人分享其對設計獨到的觀點和,此外在誠品信義店一樓也規劃了 Volvo 斯堪地納維亞展覽,讓民眾能夠藉此更認識這個來自北歐的品牌。

Volvo Car Taiwan 特地空運了 SCC(Safety Concept Car)概念車來台,堪稱是 Volvo 八十年來心血結晶的 SCC 概念車。

在誠品信義店一樓的 Volvo 斯堪地納維亞展區,總計分為「安全」、「設計」、「生活」和「品質」四大主題;在安全的部份,Volvo Car Taiwan 特地空運了 SCC(Safety Concept Car)概念車來台,堪稱是 Volvo 八十年來心血結晶的 SCC 概念車,除了充分展現 Volvo 近年來獨特的車身造型風格之外,在安全防護上周全的思維,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幾無障礙的寬廣視野之外,SCC 概念車還會先行掃描駕駛人眼睛位置,在自動調整包括座椅、踏板、方向盤和控制面板的相對位置,讓人能夠在最符合人體工學的情境之下駕駛,不但提升了舒適性,更是行車安全的最佳保證。

廣  告

親身體驗安全

Volvo Car Taiwan 也安排 IDIS 智慧駕駛資訊系統讓民眾親身體驗。

除了 SCC 概念車之外,Volvo Car Taiwan 也將 IDIS (Intelligent Driving Information System) 智慧駕駛資訊系統安排於安全區,此系統能夠透過油門反應、煞車動作以及方向盤角度來判斷駕駛人的狀況,並適時主動介入或延緩遞送可能對駕駛造成分心的各項資訊,而參觀的民眾在親身體驗之後,相信也能夠對安全有更為具體的了解。

除了安全主題之外,展區內的設計主題區則陳列了許多展現生活巧思及民族色彩的北歐設計作品,例如 OTO CHAIR、SWAN CHAIR 等風靡全球的造型座椅,藉著造型與功能兼具的呈現,讓人能夠從中領略背後的設計意涵;而在生活主題區的部份,則將播放一系列以人為主題的紀錄片,邀請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在一段與 Volvo 相伴的旅程之中,和大家分享各自的人生觀、生活態度以及自我價值體認;而在品質主題區的部份,則以互動問答的形式,讓參觀民眾從問題中尋找答案,並藉由尋找答案的過程之中,對 Volvo 的造車理念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誠品信義店一樓的 Volvo 斯堪地納維亞展區,總計分為安全、設計、生活、品質四大主題。

Volvo 斯堪地納維亞展將從 7 月 11 日起至 7 月 30 日為止,在誠品信義店一樓展出,參觀民眾只要填寫導覽簡介問卷,就有機會獲得包括 Volvo 旅行袋在內的限量贈品;而前往活動網站登入者,便可獲得 Volvo 人形鑰匙圈;在設計力越來越被重視的今日,藉著來自北歐的經驗,或許能夠幫助漸漸在全球設計獎項之中嶄露頭角的台灣,指引出未來的走向。

SCC 概念車除了充分展現 Volvo 近年來獨特的車身造型風格之外,在安全防護上周全的思維,更是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