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 S80 將以進化的動力與最先進的科技,在日內瓦車展大放光芒。

北歐汽車品牌 Volvo 又有新作即將發表,1 月 31 宣布將於 2 月 28 日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向全球車壇展示新一代 S80 的風采,並預計將於今年 6 月正式讓新 S80 上市。此次改款的 S80,除了外觀與內裝的更動之外,動力性能的躍升將成為最大的改變,包括推出搭載 V8 引擎的四輪驅動版,以及最新開發的直六引擎,屆時新一代 S80 將具備更佳的動力,以吸引全球買家的目光。

動力大幅躍升

Volvo 表示,身為當家旗艦的第二代 S80,頂級款的動力將移植搭載於 XC90 的 V8 引擎,屆時 S80 將擁有 315 匹馬力與 44.9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躍登 Volvo 最強大輸出動力之巔峰。為了讓 V8 動力能完整釋放,新 S80 V8 動力版將配備 Volvo 最先進的 Four-C(Continuous Control Chassis Concept)連續控制性底盤概念系統搭配 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可憑藉靈敏的資訊反饋系統,針對各種行車路況,即時調整懸吊阻尼的軟硬度,以提供最佳的舒適性與操控性。

全新開發的 3.2 升鋁合金直六引擎,為 Volvo 兼具體積小與環保效能的新世代引擎。

最引人矚目的,是 S80 將推出一顆全新研發的 3.2 升直列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引擎本體的精巧化工程讓體積莫約等同於以往的四缸引擎,更在運用鋁合金材質的輕量化設計下,總重僅有 180 公斤,動力數值可輸出 238 匹馬力與 32.6 公斤米的扭力,而在環保油耗表現上,這顆 3.2 升引擎亦相當搶眼,同時通過 ULEV II 極低廢氣排放汽車第二階段標準與 Euro 4 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搭配六速自排之後,不僅引擎動力可順暢地轉換至前輪,綜合路況下的平均油耗亦有每百公里 9.9 升的水準。

除了上述兩款引擎之外,S80 亦將運用 Volvo 聞名的 2.5 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系列,包括汽油款的 200 匹馬力與 30.6 公斤米,以及柴油款的 185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可供選擇。

Volvo 首度搭載 ACC 系統

寬敞舒適的車室搭配 ACC 系統,將讓駕駛更能享受 S80 高科技化的操控樂趣。

全新 S80 另一項特點,便是 Volvo 首部引進 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車距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的車款,透過裝置於車前的先進雷達感應系統,在定速巡航時與前車將可保持預設的距離,同時,此系統亦具備撞擊警示功能,在 S80 與前車未保持適當距離時,車內將響起警示音與燈光以提醒駕駛,煞車系統亦立即進行煞車力輔助狀態,以適時提供駕駛最佳的煞車力道。相信第二代 S80 在進化的動力性能與科技化配備加持後,將可為 Volvo 品牌在豪華房車的領域,更加添不可忽視的全新競爭力。